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號的威力:念佛真的會放光的


時間:2016/3/11 作者:海之通

十年前,依先師之教,皈依慧淨師父念佛,知道彌陀救度的殊勝,每日早晚都會定課念佛,平日工作、開車、帶孫子、做家務,也會念佛,爬山時,更是不忘一邊爬山一邊念佛。

今年(2014)三月的某一天早上,我到新北市碧龍宮的後山爬山,上午九點半下山,走到宮廟前庭台階下的停車場時,正好遇到兩三隊進香團,在停車場上列隊,準備走上台階進香。因為停車場很小,一時之間,我的車子也被擋住出路,心想,先讓隊伍進廟去,再開車就好,就繼續念佛等候。

哪知等到十點半,原來的隊伍還是原地不動,每隻隊伍前的乩童(民間作法的術士),頻頻作勢準備起駕,其他進香團又陸陸續續地加進來,既敲鑼又鳴炮,喧騰非凡,頓時將停車場擠得水泄不通。

因為中午要參加好友娶媳的喜宴,急得我只好加快念佛,求佛解圍;同時,又找進香團旁的工作人員溝通,請他們撥出一條路讓我先開車出去,他們說:「神還沒來,信眾又已經跪了那麼多,不方便,再等一等,如果實在不得已,再請他們讓路。」此時,也聽到身旁的工作人員說:「奇怪,今天怎麼神沒來附身,平時不會這樣。」

到了十一點半,隊伍還是停頓不前,我只好硬著頭皮再次央求工作人員,才把車子開出去。當我把車開出,回頭一望,乩童已順利起駕,帶著隊伍登上五層樓高的台階了。

一個月後,我又去那裡爬山。當天站在我身邊的一個工作人員主動告訴我:「很奇怪,那一天你開車離開之後,乩童就可以起駕了,平常很少這樣,那一天只有你一個外人,是不是你身上不乾淨(家中有喪事)?你離開之後,乩童對我說,那一天有一道強光一直擋在他們前面,神明無法附身。」我說:「沒有。」他又問:「那一天你身上是不是帶著什麼東西?」我說:「沒有。」(但背包上有繫著一塊刻有「南無阿彌陀佛」的佛牌。)他又問:「你是學什麼的?」我說:「我念南無阿彌陀佛。」(作者:淨秀居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