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布施功德不可思議,越施越多,越多越施


時間:2016/3/11 作者:清心

我到圖文巴十幾年了,我們在這個地方施財、施法,也施無畏。

「無畏」是什麼?就是幫助病苦的人。圖文巴有一個公立醫院,政府辦的,只有一個,我當時去參觀很歡喜,我每個月捐一萬塊錢醫藥費,一年十二萬,沒有中斷過。這個「布施」是什麼?布施醫藥果報是健康長壽。

所以人家問我:有沒有參加醫療保險?我沒有。那你生病?我說我不會生病。為什麼不會生病?沒有醫藥費,醫藥費布施了,都送給醫院,給他們買醫藥給病人,有道理。我這一生當中沒住過醫院,醫院看個小病也不過就是傷風感冒。這是老師教給我的。

章嘉大師,他教給我三樣:弘法利生要福報,沒有福報不行。

福報從哪來的?從財來。財從哪來?從財布施。從什麼狀況之下布施?從一毛錢、一塊錢布施開頭,因為那個時候我只有這個力量,自己生活儘量節儉,留出一塊、兩塊、三塊、五塊去布施。布施什麼?寺廟裡頭有化小緣的,放生,大家集合起來放生,一毛錢也收,印經這法布施,一塊錢、一毛錢也收,我們就隨喜功德。

真的越施越多,現在每一年印經超過美金一千萬,錢從哪裡來的我不曉得。

我想印的書,你說這個書《道德叢書》,大陸上同胞寄給我的,我沒見過,我一看印光大師印的,弘化社的,那這就沒有問題了,絕對是好東西。

那時候我在台灣,我把這個書交給台灣世界書局去印一萬套,台幣的,算台幣算的,大概七百多萬的樣子。第二天就有人供養我兩張支票,我打開來一看,七百萬,正好這本書,頭一天交印刷廠,第二天就有人送錢來了,就這麼來。誰送的我都不記得了,心上不要落印象,這個才好、才自在。所以越施越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