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如果你身先定不下來就想把心定下來,不容易


時間:2016/3/12 作者:妙音居士

文檔恭錄: 《智言慧語》之二 見異思遷事無成 身定心定智慧生過

2014/12/26 哈爾濱家中

我要說第二個題是什麼意思,我想說說「身定心定智慧生」。我這個身定,我是根據我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說的,我這個身定我跟大家說,我分兩個層次,第一個層次的身定是被迫身定。

可能有同修一聽,說劉老師你那個身定,是被迫的?是別人強迫的?我說你說對了,是被迫的。為什麼?九九年大病爆發,開始算總賬了,一下子就給你撂倒了。你也見不得人了,你也出不了屋了,你也上不了班了,你說你定不定?你想出去,不定,去東跑西顛,也不行了,因為什麼?一個是病重,你蹲下去就起不來,起來蹲不下,下樓,一個樓台階,上都得那么費勁,你上哪溜達去,你說是不是被迫定的?另外,你當年那個相貌,那么嚇人,你嚇你自己就夠意思了。你照照鏡子,你看自己都那么害怕,你說你出去讓別人看見你,是不是嚇死人了。尤其要是半夜三更的,要當時看我,那純粹就是個鬼臉,那不嚇死也得嚇個半死,那我不能害人啦。

所以我說,第一個層次我的身定是被迫定下來的,就是這么定的。那是九九年開始大病爆發,兩千年的二月二十五號住院,四月二十八號出院。我說了多少次,五十七天院,我長了五十七斤體重,整個人全變形了,就這么的就回家了。所以就這么回家的,身也就這么定下來的。我基本上是有兩三年,甚至是三四年,我不太出門,頭兩三年我基本不露頭。

就是後來怎么露頭了?零三年,小余來給我錄像。我有一次跟他說,我說小余,你說劉姨是謝謝你呢,還是恨你呢?他笑了,他說劉姨,咋個謝法呢?我說謝謝你,你把我弄成名人了唄。他說你恨我呢?我說,恨你,你說這齣了名多麻煩,我哪是那個出名的人啦。他就呵呵笑。那可能我倆就這個緣,既然結著這個緣,那我有時候我還得折騰你,所以這回這不就大老遠的把他折騰來了。真是就是這樣,你說他要零三年不給我出那張光碟,可能到現在我還擱家貓著,誰認識我劉素雲是誰呀。就這一張《信念》光碟把我弄出名了,一年半多我沒得消停,飯也吃不上,覺也睡不上,後來逐漸逐漸地消停了。老法師又發現我這張光碟了,一零年春節的前夕,一個偶然的機會,師父看到這光碟了,讓同修們找一找,說八年了這人還活沒活著。就這樣一找,又把我找著了,師父在講課的時候一提,我就第二次成了名人了。這次成名人,比第一次還厲害,最後都累趴下了,完了跑到廣州去避難去了,這大家可能都知道。

就是這么一個過程,我的身定,第一階段就是這么定的。你定也得定,不定也得定,你看不了別人,別人也看不了你,所以那就定吧。所以我說,我第一個層次身定是被迫的。

第二個層次的身定是自覺的定。這就升級了,由被迫的變成自覺的。而且這個身定,我特別是從見了師父之後,我就覺得我這個身定,真是自覺自愿的了,沒啥說的。我不想出去溜達,我也不想出去跑,我也不想去這講講、那講講。你看這么長時間,從我見師父以後,我出去講的次數微乎其微。我後來不跟同修們說嘛,我說你們不要老盼著我,老想請我到你那去講講講,到他那去講講。我說哪也不去,我要是講,我就去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講完了之後,協會錄一張光碟發給大家,我說這就等於見面一樣了,其他的地方我是不會去講的。所以這一次,有同修說找個地方,找個錄像室什麼的,我說全都不要,別整那么複雜。我說把小余請到我家,雖然沒有那么方便的條件,能把這個影錄上,能把這個聲傳給大家,就達到目的了,就足夠了,所以這次咱們就是這么辦的。

從見到老法師到現在,這四年多的時間,我的身定,定住了,沒有那個不定的時候了。那你看為什麼有的同修說,今年劉老師真定住了,這一年也不露面,也不跟我們大家見見面。有的同修可能在網上說,求求你們了,誰有本事能把劉老師請出來跟我們見見面?我一聽,那怎么辦,得趕快跟大家見面了,怎么見呢?就用這種形式。

這個身由不自覺的、被迫的定,到現在自覺自愿的定,它是一個升華的過程。我覺得升華到現在這種程度,確實是身得自在了!我真是身得自在了,我也不善於出去跑,我上哪我也找不著,我現在要出門,除了大雲拉車拉著我以外,我要坐公共車,有同修給我提供一本公交一路通,我得翻那個本,結果我還不會看,我還對不上號,還是不會。

所以這種種條件就把我身定這了,所以現在我是自覺自愿的定。這個我倒想也推薦給大家,你們也定定試試。

如果說身定和心定,它又是兩個層次,身定是第一個層次。如果你身定不下來,你想把心定下來,不容易。反正我是做不到,我要是不先把身定下來,我心定不到這種程度。所以我說,定有兩個層次,先把身定下來。

可能有的同修說,劉老師,我就是定不下來,我要不出去跑去,我要不上各個道場去跑去,我擱家裡憋屈死我了,我必須得跑。那你要這樣說,我沒辦法,因為我沒有這種感受,我是跑,我沒那個習慣;我定,我在家裡我習慣了,我覺得真自在、真好,每天和佛菩薩打交道。昨天我跟大家說了,我這個時間是怎么安排的。為什麼海賢老和尚的光碟我一天能看那么多遍?因為我時間充足,我哪也不去,我連院我都不出。我就買了一次花椒麵,兩塊錢花椒麵,被佛友發現了,把我包圍了。從那以後大雲就給我下命令,你哪也不許出,院你也不許出,花椒麵沒有了你報告,我給你買,你別出去買什麼花椒麵。那我們大門口就有賣饅頭的,那大雲都說,你別出去,出去沒人在你身邊,被包圍了誰給你解圍。真是的,所以現在就客觀的條件,也真是讓我定住了,我就啥也不用我乾。我就在家裡我就是聽經念佛,然後明白點什麼道理了,我就想跟大家交流交流,把我知道的跟大家叨咕叨咕,我受益了讓你們也受益,我就這么簡單的想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