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念佛行人好就好在臨終往生不經過中陰身


時間:2016/3/12 作者:妙江

念佛行人好就好在臨終往生不經過中陰身

(圖片來源:江浙佛教網)

如果靠自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第一是東南西北怎么辨別,第二,十萬億佛剎之遙遠的地方,也有很多很好的地方,說不準會誤認。

你看《文昌帝君陰騭文》,實際上在西周的時候,文昌帝君他就聞到了佛法,他的神識也往西方走。走啊走,走到洞庭山的時候,那座山非常的優美,他就被這座山的風景所吸引,就做了這個山的山神了……

你看這多危險,就是靠自力去很麻煩。中間在過了四十二億的剎土,還有一個懈慢國,那個地方就更莊嚴,也是蓮華,也是七寶為地,很多人也中途在那停下來了。

所以靠自己去很麻煩,就好像就我們一個從來沒有到過紐約的人,讓你自己步行到紐約去,就很害怕怎么走,是往南走還是往東走?搞不清楚。如有朋友從美國開一架飛機來,那就好辦了。你坐上直升飛機去,駕駛員知道路,就好辦了。

臨終接引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出門很恐懼,不知道東南西北怎么走。不知道路,沒有去過是很麻煩的事情。你別說遠處,前幾年我們到上海找一個設計院,自己開車去的,司機也搞不清路。所以以後我們總結經驗,一到了城裡趕緊找個計程車,車租車在前面開道,我們的車跟在後面走,才能到得了。有時候你跟人家說我們在哪條路、哪個巷子,兜了半天都兜不到那個地方去。你說這么小一個地方都找不到,在法界距離十萬億佛剎之遙遠的極樂世界,你讓我們自己去找,那不是要嗚呼哀哉嗎!

阿彌陀佛很慈悲,知道我們都有這種擔心,知道我們很難找得到,他就來接引。這接引是很重要的,眾生都是渴望接引的。我一出門就能夠坐上汽車,坐上你派來的汽車或者飛機或者船,他就放心了。如果你還讓我走,我往哪裡走啊,走不到啊。雖然你那個地方很好,好是好,我去不了啊。所以阿彌陀佛一定要幫人幫到底,一攬子要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我們念佛行人好就好在什麼?不經過中陰身,你念阿彌陀佛,臨命終時蓮華一來,你只要神識一上去,蓮華閉合,彈指間就到了七寶池八功德水裡面,你就成菩薩了。你就是蓮池海會的一員了,你就是阿彌陀佛的學生了,所以阿彌陀佛臨終救度我們的方法預先準備好了,阿彌陀佛安穩的讓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這叫萬修萬人去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