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天人的磁場:清淨,光明,殊勝


時間:2016/3/14 作者:佛前明燈

記得第一次見到善如時,那時我很著迷給人禪修靜坐,去觀察一個人的真正的心境。給她作禪修時,就神奇的,把過去的在天上的前塵影事給呈現出來了。說明她來自天道。來自天道的人,內心是真正的具足光明,慈悲。但是天人不喜歡人間的修行方式。她就喜歡玩,從不喜歡誦經。天人放逸散漫習慣了,沒有定力。她也是一樣沒有定力。據說她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跪下來向老天祈求。很多時候老天都會幫忙她。這就是她在天上的眷屬在暗中幫忙她。

人來自不同的道,我們身邊都有六道的眾生,不足為奇。而六道,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比如說鬼道中也有多種鬼。山精鬼魅,魍魎精魅,很多種,不是一種。就像天道一樣,天道中也有靈性的畜生。如果接觸天道來的人,慢慢氣場也會跟著她轉化,這就是她身上帶來的氣場。

禪修有什麼作用呢,就是卸下偽裝。這個偽裝,就是來自第六意識,因為愛面子,人會習慣的偽裝自己。這個偽裝,是第六意識在作怪。比如說你很痛苦時,就偽裝的很快樂。這是第六意識的偽裝作用。但在禪修過程中,第六意識暫時不讓它起作用。這時就可以看到一些真面目,卸下偽裝沒有防備的真面目。這個真面目可以看一個人的修行。

我剛學佛時,覺得修行就是讀很多經書,叫做修行。後來遇到了善如,我徹底的改變了。說實話很慚愧,我懂了這麼多,但我承認我內心沒有她光明。所以見到她,我內心就會起一種心,就是要讓自己磁場光明的心。這也是天人磁場給我的加持力。

很多人讀了很多經,或者懂得很多,未必代表有修行。很多時候都是世間的聰明。沒有勇敢的面對自己內心,分析內心時,是不知道自己的真面目的。我第一次誦《藥師經》,誦著就痛哭流涕。《藥師經》說,「眾生慳貪嫉妒,自贊毀他,不肯布施,布施時如割身肉。等」我誦著,就痛哭。為什麼,這就是說我自己啊。我的習氣啊。有這個習氣,結果是如何。就是死後一定墮落三惡道的。不用說死後,這個慳貪嫉妒一起來時,當下已經在三惡道了。

很多人說做了壞事下地獄,其實到三惡道的,是心的習氣。沒有在習氣上下功夫,做好事難道一定不能保證下地獄嗎?佛法講因果,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下地獄的音,是嗔恨嫉妒等噁心。沒有這個噁心,感召不到的銅漿鐵汁。你看這些銅啊,鐵啊,石啊,火啊。這是什麼感召,這都是噁心啊。心太惡了,就感召地獄了。也說明了人所以到地獄,心中有不滿的緣故。

天有色界,欲界,無色界,如果到了色界和無色界,以禪定功夫上去的,福報享受完了,有些會到三惡道。但在欲界天,天福享盡時,一般很難到三惡道,至少到人道。比如說到帝釋天,不僅需要福報,至少要修十善業,同時最基礎的,內心要光明。天是光明的,殊勝的。內心不光明,能感召到天上去嗎?內心光明了,福報享受完了,也會到人道來修行。

要多跟天道的人接觸,這樣子氣場也會慢慢變好的。在《楞嚴經》中說,淫慾心越輕,就越往上升,淫慾心越重,就越往下墮落。一層層天上去,男女欲望就越小。來自天上的人,接近她感召的,是一種清淨,光明,而不是世俗的男女欲望。這種磁場和服裝打扮無關,這個是由內而外,沒有辦法靠外力來支持的。只能說,這也是她修行天道的功德力所導致。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