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我們要學佛、學聖賢,從哪裡學起?


時間:2016/3/14 作者:心慧

1我們要學佛、學聖賢,從哪裡學起?從真誠學起,你的真誠心現出來,你就是聖賢。剛剛現出來,小聖、小賢,從這個地方慢慢擴充,擴充需要多少時間不一定,因人而異,因心而異,全在自己。

2外面境界實在講是沒有干涉的,干涉從哪裡來?干涉是自己去攀緣。外面的境緣我們不攀它,它對我們一點妨礙都沒有。我們攀緣問題就來了,就受到障礙;不攀緣,是決定不受障礙的,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3然後我們才真正肯定,一切法從心想生!你修因證果,甚至於你一生你每一天所遭遇的苦樂憂喜,統統是自作自受,決定不能夠怨天尤人,為什麼?是從心想生,是你自己的心想,不是別人的心想。你自己心裡頭有真誠,你就入了大聖大賢、諸佛菩薩的境界;你心裏面還有貪嗔痴慢、還有七情五欲,這是六道的境界。

4我每天跟大家上課,每天跟大家講道說經,無非是希望大家省悟過來,學佛菩薩、學聖賢、學好人,對人、對事、對物都用真誠心。我們用真誠心,決定不要怕別人欺負,不要怕別人欺騙,騙就讓他騙,欺誑就讓他欺誑——我們一味真誠,我們這一生能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