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劉素云:自度才能度他,不能盲目恭請眾生


時間:2016/3/15 作者:慧意

首先你得把你家裡人……,不說度明白吧。因為啥?咱們沒有到那程度!說讓你去度他們,這話說得有點為時太早。因為你自己還沒把自己度了呢,就去度人家去了。那我說不客氣地,有的同修跟我說,我度了多少多少人,怎麼怎麼地……。我當時心裡想,咱們還說點謙虛的話,就是你自己還沒把自己度出來呢;然後,你就去度別人了,我覺得是不是有點力不從心。

所以,咱們先把自己度好,把自己度明白。然後有能力了,咱們再去度人。我為大家可以舉一個這方面例子,比如說超拔。有的同修說多少天就搞一次超拔,多少天搞一次超拔……。那天誰跟我說他又要搞超拔,我的想法就是我不能攔著,人家超拔眾生是一件好事。反正我是這樣想的。現在問題在哪?就是我們給眾生做超拔的這個,比如說我,我來給眾生做超拔,我有沒有這個能力,這個是重要問題。

你自己沒有這個能力,那個眾生你超拔不出來,超拔不出來,你就等於——用白話來說,你要超拔人家,這信息一發出去了,這眾生都希望被超拔出去,它都來了。來了以後呢,就等於咱們這個願許了,但是,沒還上,任務沒完成。所以,有些同修為什麼有病,身體不舒服,什麼附體,這是其中一條原因。

今天我是第一次說這件事,我真想說還是不說;因為你不說吧,大家不知道,他可能還認為我做超拔……。他的心是好的,但是力不從心,他達不到;達不到,就是說能請神不能送神,是不是這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