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正字五畫」治病度人法


時間:2016/3/15 作者:君合

什麼是「正字五畫」治病法呢?

「正字五畫」治病法,是談榮清老人半個多世紀以前,在用道德心理療法治癒大量疑難病症的基礎上,總結髮明的一整套具有特殊治病救人功效的道德診療法。

因其理法深奧、超越人類數千年醫學傳統常識,而不易為一般人所理解接受,一直秘不外宣,多用於治療經中醫西醫、普通心理治療、氣功、迷信等多方治療無效走途無路的疑難重症、絕症患者,並為其垂一線生機,創造了許多醫學奇蹟,在湖北孝感市臥龍鄉一帶,產生了較大的影響,並有大量案例與事實作證。

正字五畫,是人類道德底線五種最基本德行,即正當正常的孝、色、財、氣、酒的形象表示。

浩然正氣在身,萬邪不侵,不正即歪,不正即邪,歪邪易倒,不正即症,易生病症。

正字第一畫為孝。孝字頭頂。

孝,是人倫道德的根本、能量智慧的源泉。

無孝即止,命脈已斷,生命枯萎。

極端不孝者,多有絕症奇災。

不孝者,或孝行不夠者,易患頭部、背、腰、胸、腹,或重要臟器疾病,如重者,腦腫瘤、中風、食道癌、胃癌等、輕者頭痛頭昏、暈車、腰痛、乳腺炎、腹痛等。

正字第二畫為色,即終身。

正直不邪,不可邪淫。萬惡淫為首。邪淫,可使人體陰陽生物場紊亂,易患鼻咽癌、乳腺癌、肝癌、婦科癌症、皮膚癌、白血病、精神病、前列腺炎、性病如愛滋病、子女殘癲癱瘋病等。

正字第三畫為財。

平心取財,不可貪財。

貪取不義之財,可影響神經內分泌免疫網路,或通過全息生物場網路,影響家人神經內分泌免疫網路發病,易患感染性疾病,和出血性疾病,如有高熱、低熱、膿腫、吐血、下血、流鼻血等臨床表現的疾病。

正字第四畫為氣。

心平氣和,和以待人,心胸寬廣,有理讓三分,找人好處,常思己過,無怒怨恨惱煩。

量小氣大傷身,易患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意外、結石、頸椎病、各種疼痛性、脹滿性疾病,以及需要開刀的疾患。

正字第五畫為酒。

禮尚往來、立功受獎之酒,為正酒;多吃多占、白吃白喝,為邪酒。

飯菜本來無毒,貪便宜之心,產生信息毒素,影響神經血管、內分泌免疫網路而發病,易患食道、胃、腸、肝、膽、胰等消化系統疾病,如胃炎、胃癌、腸炎、腸癌等。

很多重大疾病,如腫瘤、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神經精神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的道德病因、病理,往往是錯綜複雜的,含一家數代人多方面的道德、心理、行為錯誤,如不忠不孝、不祭祖宗、親戚不走、邪淫賭博、偷盜貪污、占便宜、貪不義之財、打罵怒怨、兩舌綺語、殺生害命、多吃多占、白吃白喝等,通過道德心理全息生物場網路,與道德心理神經血管內分泌免疫基因網路,互動影響而發病。

「正字五畫」,具體怎麼做呢?

回答之一:

行孝的道理和方法

「正字五畫」,是人類道德底線五種最基本德行,即正當正常的孝、色、財、氣、酒的形象表示,浩然正氣在身,萬邪不侵,不正即歪,不正即邪,歪邪易倒,不正即症,易生病症。

正字第一畫為孝。

孝是人倫的根本、道德大廈的基礎。家族親緣系統的全息生物場,是息息相通的整體(「靈樹」),俗稱「祖根」「祖脈」,家祖(包括歷代宗祖例如高祖父、高祖母、曾祖父、曾祖母、祖父、祖母及祖父之兄、弟、祖母之妯娌)是主根,三代家家之祖人們為側根,父母為「靈樹」之樹身,自己為樹枝,子女為枝丫花果。

祖宗,雖遠雖故,應視祖宗為三寶精氣神的根脈,祭祀不可不誠;

父母,或貧或賤,應視父母(包括養父母)、岳父母如「菩薩」,孝敬不可不重。

及時行孝,可以接通祖親正性生物場的能量和信息,快速獲得強有力的能量支持,與信息調整,就象是對樹根「澆水施肥」、保養樹身,枝丫花果必然茂盛華貴,自己及子女多會健康、靈秀、賢達。

祖親於己,有深恩大德。不孝,即是切斷自己和祖親的正性生物場的能量和信息聯繫,失去無形的三寶精氣神能量支持,「絕根斷苗」,不對樹根「澆水施肥」,不保養樹身,樹枝樹丫(自己及子孫)必會枯萎,缺乏生命活力,經不起風吹雨打,必有災病發生。

有人視行孝、祭祖為封建迷信,不行孝道,這是愚昧無知、不知生從何來、忘恩負義的表現,及至自己老年或子女,不是災就是病。

如對祖親心存怨恨、不知感恩、不行孝道,即使採用最先進最科學的醫學、體育、營養保健措施進行保健,即使最虔誠地信奉宗教、祈求神靈保佑、頌讀千經萬論、捐巨資行善,都難以避免由不孝所致的災病厄運。

應孝敬父母、岳父母、自家祖人老人們、三代家家祖人老人們,敬重內外六親。

對父母,首先應知恩,古往今來,千聖萬賢、千經萬典,共論父母深恩,可參閱《孝道》http://www.chinamorality.org.hk/gb/publication/03-charter01.htm,為便於理解,我在《中國道德醫學歌訣》中,將父母深恩簡編為:

父母慈心常念子,父母恩情似海深。十月懷胎身受苦,心血澆灌胎長成。

一月精血包裹長,氣血周流育胎嬰;二月腰酸手足軟,思食百味費苦心;

三月神怠身懶倦,元陽消耗神氣損;四月茶飯全不想,面黃肌瘦又噁心;

五月坐臥難安定,胎阻經脈氣不順;六月心煩意志亂,胎吸母血母虧損;

七月體重雙足腫,胎壓水道水氣停;八月行動難側轉,難起難坐睡不寧;

九月氣短頭昏脹,胎擠胸腹氣難運;十月有形亦有象,娘奔死來兒奔生。

兒落地時娘心驚,好似鋼刀刺肝心,生來不帶半分文,全靠爹娘費辛勤;

生來不掛一絲毫,靠親穿衣裹片裙;生來不能吃五穀,食娘血脈當飯吞。

娘坐月子受熬煎,如同罪人困牢門,若是月里招來病,難診難治難脫身。

把屎把尿勤洗換,手不閒來腳不停,白天為兒受苦刑,夜間更是難安寢,

懷抱兒睡難翻身,兒哭兒鬧急亮燈,又拍又哄催兒眠,墊片蓋被避風侵,

屎尿染身污被單,娘濕兒乾無怨心。小褲小襖趕忙做,冬棉夏單常換新,

夏日驅蚊扇涼風,冬日避寒爐火近。學走恐怕跌磕碰,常防水火傷兒身,

或抱或背或手牽,選購玩具順子心。三年哺乳苦受盡,兒若病了更傷神,

發燒咳喘吐瀉病,趕忙求醫或信神,一旦病重有兇險,嚇得爹娘戰兢兢,

自恨不能替兒病,四處奔波求高明。兒若上學不惜錢,望子成龍有前程。

苦口婆心勸兒學,教子行正講文明,好吃好穿盡兒用,筆墨書雜不辭貧。

畢業謀職或學藝,奔走求人常掛心。結婚生子操碎心,為滿兒願煎熬忍。

為兒為女把帳欠,千辛萬苦都受盡。父母恩情千萬分,萬分難報二三分。

青發難數恩難算,殺身難報父母恩。假若生下娘不管,饑寒交迫活不成。

父是天來母是地,不敬父母敬何人,為人若忘父母恩,如同花木爛了根。

對父母,更應感恩、報恩,心中常念父母深恩,願父母常得安樂、時事圓成、健康長壽、無諸病苦、「欲行惡法,皆系不成,所修善業,皆速成就。」以古今孝子為榜樣,行大孝報恩。

「上代古人行大孝,宣揚四海盡留名,古人就是今人樣,何不今人依樣行,若要兒孫孝順我,我今先孝二雙親。」

孔子說:「孝子之事親也,居則致其敬,養則致其樂,病則致其憂,喪則致其哀,祭則致其嚴。五者備矣,然後能事其親。」

對父母行孝感恩、報恩第一要「居則致其敬」,日常在家對父母要恭敬有禮,「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冬則溫,夏則凊,晨則省,昏則定,出必告,返必面。」

早晚問候請安,平時多關心、多體貼,問寒問暖,和顏悅色,言笑承歡,滿足父母各種合理的心理需求,暗中彌補父母的過失而不冒犯。不可漠不關心、喊進叫出、惡聲惡氣、心存怨恨、鬥氣、發怒。「父母打罵你,心中怨不得,父母有錯誤,對人說不得。」

第二,要「養則致其樂」,要順父母之意、盡力滿足父母衣食住行多方面的需求,「順其心意,厚其衣食,不缺錢財,不受恥辱,」令父母滿意、無憂無愁。不可順妻子之私而讓父母受困、推兄弟分勞而令父母饑寒、圖自己享樂而使父母背債。即使自己背債,也應盡力行孝,因孝養父母之日短,還債之日長。私蓄錢財對父母刻薄者,必有災病厄運。

第三,要「病則致其憂」,父母患病應及時積極求醫治療,並加強心理營養保健與護理,為父母解憂、解除疾苦。切不可嫌痲煩、惜財消極延誤治療,終身悔之不及,更不可怕拖累望父母翁姑祖父母早死。父母病重,更須加緊治療護理,「有一分之望,必盡一分之醫,或盡種種方法,以期挽救於萬一,甚至棄產借債,亦所不計。此乃為人子女媳婦孫之義務責任。」

第四,要「喪則致其哀」,父母不幸死亡的時候,沉重哀悼,悲痛哭泣,遵禮治喪,依俗守七(七七四十九天——報答父母最初生養自己一月至四十九天的辛勞),香燈飯菜、往生銅錢、古紙供養,並做功德回向。不可草率、大意、嘻嘻哈哈,甚至玩痲將。

第五,要「祭則致其嚴」,父母去世後,應常常追思、懷念父母的深恩大德,逢年過節、生日忌日、自己的生日,虔誠祭祀供養。講良心者除此之外自己平日吃喝什麼便供養什麼,終身不怠,並供奉父母慈像、代為反省錯誤、發種種善願、為父母做無量功德回向。不可只顧自己吃喝玩樂,忘恩負義。父母早亡而沒有孝養父母者、孤兒成人不知父母下落者、已故父母墳失或骨灰散失者、過繼立祠忘記本根者、先前不孝醒悟後子欲養而親不在者,尤應注意尋根問祖、「祭則致其嚴」,不然孝德虧損、德根薄弱,災病厄運難免。

第六,要「行住坐臥良心正,莫讓爹娘落罵名」,為人子應建基立業、積功累德回向父母。要謹言慎行,不可違法亂紀、傷天害理、損人利己,不要辱及父母的人格。

第七,對照以上標準,在父母面前,現時代恐怕很多人都是罪人,對自己以前的種種不孝之錯應從道理與事實上進行深刻的認識反省,改正彌補。

除孝敬父母外,還應孝敬自家祖人們、三代家家的祖人們、大伯、大媽、叔叔、嬸媽、舅舅、舅媽等,對不幸去世者在逢年過節應誠心祭祀,不可遺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