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外星人和西方極樂世界有什麼關聯?


時間:2016/3/16 作者:妙音居士

關於外星人說法不一,有人說外星人就是天人,外星人及飛碟是玉皇大帝派來的,還有人說是佛派來的。那么外星人和佛有直接關係嗎?或有什麼關聯嗎?關於飛碟研究也是我們現代世界各國的一個前沿、前衛的課題了。

這個飛碟自古以來都存在,有很多的記載,那么這樁事情的重視,主要是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也可能是我們的地球上航空事業的發達,就發現了這種飛碟目擊報告越來越多,已經是——可能幾十萬起了。

幾十萬起這裡面你說有幻覺,有自然的天體現象這些,都不排除,會有這些;但是要想到幾十萬目擊報告裡面,所談到的飛碟有很多驚人的相似,而且跟地球人還有所接觸,據有關一些資料表明,還有飛碟落到地面的情況,等等這些。那幾十萬目擊報告雖然有很多假的,但是有一例是真的,就已經是驚心動魄了。

所以我個人還是這個——對飛碟的存在,我是覺得有一定的可信度。為什麼?我們這個地球在整個的銀河系——銀河系就有二億個恆星哪,無限廣袤啊,你怎么就認為只有地球才有人呢?

那其它的星體有生命體,那一定是存在的;既然是存在,他的科技發展水平可能有比我們晚的,但一定會有比我們更先進的。現在我們都能做人造地球衛星,也有太空探測器,也能夠到外太空去,那地球的科技都能製造太空探測器,難道外星球的生命體就不能派他的外星探測器到我們地球上來嗎?那是完全可能的。

當然這有一點傳說的味道了,說這個原來美國發展太空技術,就是以1969年登月計畫:阿波羅計畫作為它的頂峰,阿波羅計畫之後,美國的太空署很快就轉變了一種戰略,就是發展探尋外星人的探測器。

那么這種巨大的轉變肯定會有所依據的,一般他會把這作為機密,為何會有這么巨大的轉變,為什麼他要探討地外文明?

說有這么一個情況,說荷蘭,就是這個阿姆斯特丹,荷蘭首都,說58年的時候,有一張懸在空中的飛碟照片,飛碟照片直到70年代才公布出來。公布出來那張照片,因為有很多偽造的嘛,那么這個照片都要經過嚴格的測定,結果這張照片,就是拍攝的這個飛碟的這張照片,經過法國、英國幾個國家的這個測定,最後證明這張照片是真實的,不可能是偽造的。

好,這張照片既然是真實的,那就很吃驚了,這張照片我也看過,那張飛碟上竟然有個漢字——一個“王”字。

現在的西方的天文學也在逐步地推出一個什麼觀點呢?就是整個的宇宙的世界就像一個網狀,在這個網狀當中有很多平行的世界同時俱存的,所以在這個俱存的世界當中,不同的時空態看到它相應的時空態。

它慢慢的這種研究跟佛法就有點趨近了,因為佛法告訴我們,很多的世界就是在當下,重重無盡的空間。但是我們只能看到跟自己業力相關的這個四維的時空,如果是五維、六維、七維不同維度的,我們看不到。誒,所以他就用中文話去問候。我們中國人去問候可有意思了,具有中國特色,說:“外太空的兄弟們,吃了飯沒有啊?”走到哪裡別忘了吃飯。

所以我們從佛法來看,這個重重無盡的世界、微塵數的世界——那個佛經裡面對這種整個微塵數世界,每個世界的這個生命——眾生的生命,壽命的長短、他的形狀、他的教法、他的文化形態,都有很詳細的描述。所以這些存在,那是不應該去加以懷疑的。

在現在天文學你看到各種——像這個太陽系,我們地球是太陽系的一員,太陽系作為一個恆星,是銀河系的一個恆星,那銀河系外面又有河外星系,河外星系外又有河外巨星系,河外巨星系外又有更大的一個群體。

那么這些星空它有眾生啦,他或者處在一種不同的——依什麼不同的狀態來居住的,這種整個的——你看到夜空的整個廣袤的星空,你才感覺到我們這個地球——如果你站在月球看這個地球,就是蔚藍色的一個點嘛,非常渺小的,在整個廣漠的銀河系裡面,那真是恆河的一個沙子。

你怎么就說這個“沙子”才有生命,其它的所有的“沙子”都沒有生命,哪能會自我執著到這個程度呢?那絕對是不可能的,其它的星球當中一定會有生命的。就像火星、木星這些有生命,有時我們看就看不到:只是你看不到而已,但是那裡面是有的。

所以這個地外文明、外星人我們要善意的去對待他們,其實以後我們碰到飛碟什麼,我們跟他善意的念“南無阿彌陀佛”,會感通的。這個在法界當中,“南無阿彌陀佛”能找到我們的蓮友:他們有善根馬上也回應——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回應“南無阿彌陀佛”,那不成了蓮友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