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實人間的餓鬼道是什麼樣?


時間:2016/3/17 作者:妙音居士

你知道你自己的生活有多幸福嗎?珍惜自己與別人的生命吧!

比你生活的悽慘的人數不勝數,珍惜每一粒糧食,珍惜每一滴水,珍惜你身邊的生命吧、比你生活的悽慘的人數不勝數,珍惜每一粒糧食,珍惜每一滴水,珍惜你身邊的生命吧!

製作泥餅,你能想像用泥餅充飢嗎?

餅乾是我們的零食,可泥做的餅卻是饑民的主食,什麼叫饑荒----就是泥餅也可當糧食賣。

市場上販賣的食品是泥餅,你能想像嗎?

這么多蒼蠅盯著,孩子不痛嗎,飢餓的痛苦讓他更深刻----尋找食物的孩子

誰來救救我的孩子----可憐的母親,無能為力的母親

等待食物的禿鷲(吃死人肉的一種鳥類)

南非攝影記者凱文 卡特 來到戰亂的蘇丹拍攝饑民的情況,走進灌木叢,他看到一個小女孩艱難地向食品發放中心爬來。他蹲下準備拍照時,一隻大禿鷲落在女孩背後。卡特等了20分鐘,那隻禿鷲還不肯離開。禿鷲是專吃死人肉的。卡特拍完照,坐在一棵大樹底下點起煙,叫著上帝的名字放聲慟哭。<<飢餓的小女孩>>獲1994年普利茲攝影獎。兩個月後,卡特自殺,他用一截軟管將汽車廢氣導入車內。人們在汽車座位上找到他留下的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真的,真的對不起大家,生活的痛苦遠遠超出了歡樂的程度。

飢餓中等待食物的孩子----因為牛糞比泥餅更營養

什麼叫缺水----牛尿可以用來洗頭,你能想像嗎?

一家農民在極度飢餓困境中苟延殘喘,他們已經沒有了站起來的力量和信心,只是靜靜地坐著。

蘇丹南部已經被戰爭和饑荒折磨得慘不忍睹,國際人道救援機構在蘇丹境內建立了“蘇丹生命線組織”,但還是無法面對這么龐大的饑民群。

一個虛弱的站不起來的饑民,爬進一個緊急避難所,他完全是一副活著的骨頭架。

靈魂深處受到了觸動,珍惜我們的幸福生活吧!

跟他們比起來我們不知道強了幾百倍!

你知道你自己的生活有多幸福嗎?珍惜自己與別人的生命吧!

給在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朋友一個提醒!

比你生活的悽慘的人數不勝數,珍惜每一粒糧食,珍惜每一滴水,珍惜你身邊的生命吧!

如是因,如是果,我們現在的人若是不能好好珍惜福報,慳貪不肯布施,肆意浪費,為口腹欲,濫殺生物,不知慚愧,那么來世果報也跟他們差不多,可能比他們還慘。阿彌陀佛!

生產1公斤牛肉=生產36.4公斤的二氧化碳 =消耗10公斤的植物蛋白、6公斤的化合物和20多噸的水。保護環境,勤儉節約,關愛生命,幫助他人,才是真正的自愛,相信您們都能做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