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此經書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時間:2016/3/17 作者:清心

此經書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地藏菩薩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大智文殊菩薩、大悲觀音菩薩、大行普賢菩薩合稱為四大菩薩,深受世人敬仰。

地藏菩薩像大地一樣,能含藏種種功德,能引生一切功德,難行苦行,救度眾生,故名地藏。

1、常常誦《地藏經》則惡夢消除

如果有人久臥床榻,死也死不了,活又活不成,晚上夢見惡鬼和死去的親人,或者走在危險的道路上,或者經常夢魘,以及和鬼神混在一起,隨著歲月的增長,病也變的越來越重,睡眠中大聲叫喊,淒悽慘慘悶悶不樂,這是正在考核審定業道,尚未決定輕重的時刻,因此,死又死不掉,好也好不了,凡夫肉眼看不清真相,此時對著佛菩薩像,高聲讀誦一遍《地藏菩薩本願經》;或者,告訴病人,把他喜愛的衣服、寶貝、莊園、舍宅,在佛像前施捨,用來供養佛經、佛像及造佛菩薩像,建塔修廟,點燈及供養常住。這樣三次告訴病人,讓他知道。假使病人神識分散,氣息已盡,應在七天到四十九天當中高聲告白並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此人宿殃重罪,甚至五無間罪,也能消除。

像這樣,為他人做都得如是大利益,自己做的利益當然更加巨大。

2、誦經超度六親眷屬

如果有人在夢寐中見到鬼神及各種奇形怪狀的眾生,有的悲、有的愁、有的嘆、有的恐、有的怖,這都是自己過去生中的父母、兒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惡趣中無法出來,又沒有其它的福力救拔,只有託夢告訴自己的親人,向他們求救。親人能夠自己讀或請人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三遍或七遍,讀完之後,就能解脫,以後再也不會夢。

3、誦經、持名所生孩子宿殃消除,健康快樂,易於養活,壽命增長,福報綿長

常常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持地藏王菩薩的名號等等,的確所生的孩子宿殃消除,健康快樂,易於養活,壽命增長,福報綿長,因果的規律就是這樣的,不會空耗,不會錯亂,因緣成熟的當下必定會現前這樣的果報。

地藏菩薩:若想所求如願以償,善根增長,福報、財富圓滿,或者超度已故亡人和墮胎嬰靈,可誦持《地藏經》,祈禱地藏菩薩加持。

《地藏經》是學佛人的根基之學

可消除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業債,免除冤親債主的干擾。

可以消災免難。

可以增長智慧。

可以增長福報。

可以一心不亂,根治三毒(貪嗔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