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偷心,老實培養福報


時間:2016/3/17 作者:佛前明燈

最近我的一位師兄迷戀大法,求灌頂加持,這么一求,就入了魔障,迷戀著某法師能給她消業障。就是貪魔,貪小便宜的魔。印祖很明白末法時代眾生的根器,常常說一句話,要老實念佛。很多人不老實,就想著神通,或者想著一朝馬上開悟,這就是偷心啊。偷心不死,這個是印祖大師說的。印祖的悲心,建議初學佛的人,都看看《印光大師文鈔》,尤其是在家居士。

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要如何辨別真偽。要看他講的法老實與否。有的人一講法,就叫人不要家庭,不要事業,這就是魔在講法。是法住法位,在家人的位置就是護持好家庭,家庭是道場。社會是家庭的聚合體啊。還有的人,一說法就講自己種種神通境界。那些貪求境界,貪求大法的人也著魔。

只有老實一點。要記得,修行是要有基礎的,這個基礎,就是福德資糧。沒有福德,你修什麼法,都會遇到魔障。沒有福德,連出家都有魔障,都何況想修了脫生死的大法。

如果出家在家,先要培養福德資糧,福德不具足,不要貪求什麼明心見性,不貪求開悟。古人說,開悟的聖人,要有九朝天子命,七代狀元才。要有這么大的福報才可以。所以開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觀音寺有個負責供燈的老義工,每天都在觀音寺負責。她兒子得了業障病,就到東嶽大帝那裡去。那裡的人告訴她兒子說,還好你媽媽在南方的寺院裡做義工,功德給了你,否則你早就沒有命了。這個老人家,在觀音寺堅持了兩年的義工。她雖然不誦經少念佛,常常笑說,以後不下地獄就好。她老實,老實的培養福報。所以她越活越健康。

觀音寺還有箇中年婦女,每天早上都會騎車來觀音寺給觀音菩薩換水,然後掃地搽桌子,每天都如此。她跟我是她想誦經,但是不會念,我說沒有關係。你念觀音菩薩聖號也一樣。她就虔誠的念,然後虔誠做義工。有一次煮了很多湯圓,給觀音寺的每一尊菩薩都供上一碗。她很真誠,很真心,活的很自在。這是一種很好的表法。沒有偷心,就不會折騰。

很多人越學佛越折騰,是因為自己不老實,貪小便宜。總覺得某個大法比較好。一落入貪,就著魔。著魔了,誰都沒有辦法救你。老實一點,培養福報。古來大德,都是老實修行,為眾生做牛做馬來而成就的。不是得了什麼大法而成就的。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