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地球上第一抗癌長壽果,常吃多活十年遠離癌症


時間:2016/3/18 作者:王習訓

地球上第一抗癌長壽果,常吃多活十年遠離癌症

番茄,名符其實的長壽果。

它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遠勝於維生素E,其淬滅單線態氧的速率是維生素E的100倍,是自然界中已發現的最強抗氧化劑之一,名副其實的植物黃金長壽果,頂級抗癌食物。

番茄,也叫西紅柿。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以夏秋季出產最多。番茄在歐洲有兩個外號,一個叫“愛情果”,相傳英國曾有位在南美洲遊歷的公爵,將番茄帶回獻給他的情人伊莉莎白女王,女王非常喜愛,當時伯爵送給女王的紅色番茄就好比現在的紅玫瑰一樣,寄託了伯爵對女王的愛情,於是從此番茄有了“愛情果”的美名……

而番茄的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長壽果”。番茄之所以能夠獲得這樣的美稱,是有其中的道理的。

首先,它能夠為人體提供維生素C、鉀、膳食纖維和抗氧化成分。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20倍;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每天吃兩三個生番茄可以輕鬆獲得大量的鉀,幫助控制血壓;而且其中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健康,提供飽腹感,有減肥的作用;番茄的含糖量很低,需要控制體重的人可以放心吃。番茄中最出色的營養素應該算是番茄紅素了,它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遠勝於其他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其淬滅單線態氧的速率常數是維生素E的100倍,是目前自然界中被發現的最強抗氧化劑之一。堪稱無與倫比的抗衰老高手,而番茄紅素具有超級強效的抑制癌細胞功效,尤其對於男性前列腺癌抑制作用顯著。所以人們給番茄紅素起了另外一個名字“植物黃金”。同時,它也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A類營養素。不過只有熟食番茄才能吸收番茄紅素。

要注意的是,番茄入菜不宜長時間高溫加熱,以免失去營養。而由於富含維生素C,番茄切忌與蝦蟹同食,會生成砒霜,有劇毒。

日本有一位痴迷於番茄的博士,他專門寫了本西紅柿減肥的書,叫做《晚間西紅柿減肥》。他自稱遠在出生前就愛上西紅柿,其有名言論是:“一天給身體補充3個西紅柿、1升西紅柿汁的一瞬間,簡直是攀登到了幸福的頂峰,感受到無與倫比的快感。”在這位番茄學家眼裡,番茄是保持身材與健康、美膚的不二法寶。

看來把番茄稱為長壽果是有道理的!怎么樣,讓我們從今天就開始享受這健康美味的長壽果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