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彌陀夢中餵藥


時間:2016/3/19 作者:清淨心

我叫佛敬,今年77歲,祖籍重慶,現在陝西西安蓮湖區敬老院居住。曾經有過短暫的婚姻,31歲開始獨自一人生活。我的人生艱辛坎坷,但得到了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加持,諸多感應事件,在此略述一二,以饗大眾。

1970年我被腳踏車撞倒導致腳骨折,西醫說我要打石膏半年才能好,但是我要工作才能生活啊,所以就沒有接受西醫的治療。一天晚上我在夢中見到一位農婦打扮的老太,她對我說:「給你藥吃,吃了腳就好了。」第二天就發覺腳痛消了大半。過了幾天之後,又在夢中見到一位老和尚,鬍子全白了,他喊著我的名字說:「你的病還沒好,再給你點藥吃。」第二天發現腳完全消腫,前後二十天就又能活蹦亂跳了。

1994年,我回家鄉參加一個廟會,遇到一位看手相的半瞎子。他說:「在你最困難的時期,有兩位賢人搭救過你,一位是觀世音,另一位是玉皇大帝。如果我說的是假的,我的另一隻眼睛再瞎!」我聽了心裡咯登一下。那時我還沒進佛門,因我的母親信奉觀音,所以我想夢中的婦人應是觀音,但不知老和尚是何人。現在回想起來,老和尚應該不是玉皇大帝,而是阿彌陀佛。他大概是想表達阿彌陀佛乃佛中之王,但又找不到合適的詞形容才說成了玉皇大帝。

後來我就請了一尊觀音菩薩和一尊玉皇大帝回家供奉多年。幾十年來我到處朝拜進香,聽說哪裡好就到哪裡去,佛教、道教不分,神佛不分,認為燒香就是好事。

2009年,我70歲在雲南昆明打工之時,把右腿股骨頭摔斷了,醫生判定我終生臥床不起。

我孤身一人,沒有親人,如此如何生存!到了晚上又見到觀音和老和尚前來救難,他們把我從此床搬到彼床給我治病,還有一位小沙彌作助手。第四天我就能坐了,但是不能隨意活動。這時有人介紹我念大悲咒,我練習了許久,終於背了下來。持咒幾個月之後,我就能自由活動了。整整八個月中觀音多次前來餵藥,而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開刀,只是吃了幾顆止痛片而已。位於六樓的西安善導念佛堂我現在都能爬上去。

阿彌陀佛不嫌棄我,從病中救苦,再到生活的安排,老早就救度我、安排好我的一切了。腿好之後,我隻身一人到西安,身無分文,一根筷子都沒有,更別說住的地方了。政府很關照我,特別恩惠,給我辦證,安排住處,一切都很順利穩當。

大悲咒念了幾年之後,知道念佛好就又加上念佛,每天半小時大悲咒,半小時阿彌陀佛。2012年從弘願寺拿到了皈依證,2013年接觸到淨宗法師的講法光碟,開始專修念佛,大悲咒徹底放下。我想觀音勢至是阿彌陀佛的左右手,他們都念佛,我還不念佛嗎?一下子就轉過來了,但還是有點顧慮,擔心放下大悲咒觀音菩薩會不會生氣,聽了師父的講法之後就不擔心了。

我現在什麼都不求了,一切都讓阿彌陀佛安排,不求長壽,只想到西方極樂。我已老,無能力度眾生了,只希望到極樂受彌陀加持之後再來廣度眾生。現在身邊的人都說我越活越年輕,和以前判若兩人。相由心生,我法喜充滿,相貌都改變了。

感恩斷腿,讓我遇到佛法,遇到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專念彌陀名號,說不盡的感恩!念念稱名,感念佛恩浩蕩!

按:

被車撞倒腳骨折,觀音彌陀來餵藥。

算命先生指迷津,神佛不分瞎跑廟。

年過七旬去打工,一不小心又摔倒。

臥床不起度餘生,孤身一人無依靠。

幸有彌陀不嫌棄,一切早已安排好。

不用手術不開刀,下床能爬六樓高。

聽聞善導純淨土,從此專念彌陀號。

不求長壽求往生,成佛度眾出六道。

佛敬居士講述

佛慈法師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