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個方法我用了六十年,真的有求必應


時間:2016/3/20 作者:王習訓

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八四集

今天我們在社會上看到發財的,擁有億萬財產;做官的,在社會上有很高地位的。他們修了福、他們積了德。過去生中沒有修福積德,他怎麼可能得到?在這一生當中沒有得到,就知道過去生中沒有修因。佛法是平等法,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就不得。我們希望得到財富,得到大福報,你修福就好了!這個福,就是有真諦的福,有俗諦的福,俗諦是天上人間的福報,這個容易修,不難。

佛教導我們,你修叄種布施,你修財布施得財富,這個世間擁有億萬財富的人,無一不是過去生中宿世修福的因緣,這一生果報現前。修福一定要有智慧,沒有智慧那個福叫痴福,福報大,他不知道怎麼用法,很可能錯用了,錯用就造孽,來生的果報就不好。所以修法布施得聰明智慧,修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這叄樣都是世俗人所希望得到的。佛門裡面所謂「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有求沒有感應,老師說不是沒有感應,你自己認真去反省,你求的方法錯了,你求的心態不對,總是自己這邊出問題,絕不是外面。所以說有求沒有感應的時候,應該認真反省是不是如理如法?如理如法沒有求不到的。古人講「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有很大的道理。為自私自利而求,為名聞利養而求,這是不如法的、不如理的。不如理、不如法他也求到,那是他命中有的,他不求也會得到。這個求是你命裡真沒有的,你如理如法真能求到,《了凡四訓》就是很好的例子。我相信很多朋友都看過,那是真的,那不是假的。章嘉大師把這個方法教給我,我用了六十年真的有求必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