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慧法師:〈楞嚴咒〉是護持眾生的秘密語言


時間:2016/3/21 作者:yj861001

淨慧法師

佛說,楞嚴咒是護持眾生的秘密語言,是佛頂之光如大火聚一樣威猛無比,神力廣大;是佛法性所成就。

十方一切諸佛,又依此咒的威力,得成無上正等正覺;降伏眾魔軍,制伏諸外道;於無量國土坐在寶蓮台上,教化救度一切眾生;為眾弟子摩頂授記,續佛慧命。

十方一切諸佛,又依此咒的威力,於十方世界救度群苦;如地獄、餓鬼、畜生苦,盲聾瘖瘂殘疾苦,怨憎愛別求不得等五蘊熾盛苦,醫不得藥、犯罪被判死刑、與鬼或妖通姦、被水、火 、風災逼難、惡獸毒蟲所傷、落山墮崖、被投毒、暗害、車撞、上吊、投水等大小諸橫事而死的苦,王賊風、水、火、苦,飢餓貧窮苦等一切苦厄,都因持咒而消散,又能預防一切苦厄的發生。

十方一切諸佛,又依此咒的威力,示現供養善知識,讓聲聞等小乘之人心不害怕,受其教化,既示現成佛,又示現入大般涅槃。佛入大般涅槃後,諸弟子在作佛事的時候,誦持此咒,讓清淨修行的人,能嚴持戒律,正法住世,得以解脫。此咒的無量功德妙用,無量劫也宣說不完;所以,稱為大佛頂、最尊最勝、最高最上無以倫比的楞嚴神咒。

三果羅漢以下的修行人,若不能誠心誦持此咒,想身心清淨的靜坐念佛,遠離諸魔而成就道業是根本不可能的。

弘揚楞嚴大法 所得福報無量

【佛告阿難:「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若復有人身具四重、十波羅夷,瞬息即經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是人罪障應念銷滅,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得福超越前之施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釋迦牟尼佛在《楞嚴經》最後囑咐!

宣化上人 釋:

佛告訴阿難說,諸佛不打妄語,假設有人,殺、盜、淫、妄,這叫四重罪;十種波羅夷,就是你受菩薩戒,就是那十種。犯波羅夷就是棄罪——撇棄到佛法大海之外,不通懺悔的這十種罪。

你能以一念這麼短暫的時間,將《楞嚴經》〈楞嚴大定〉這個法門,在末法的時代開示沒有學過佛法這些個人。這個人的罪業,應念就消滅了;變他所受這個地獄的苦因成安樂國了,不會再有痛苦了。

這個講《楞嚴經》的人,他所得的福報超越「前之施人」——就是前面用盡虛空、遍法界的七寶來布施給微塵數的如來、諸佛,供養承事的這個人。可是你能講《楞嚴經》,能給不懂佛法的人說這種的法門,你所得的福報,就超越過這個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像這樣子,重重加起來,乃至算數和譬喻也算不出來究竟是多少,沒有法子算得出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