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咒的殊勝  


相信許多佛教徒都聽過藥師佛的殊勝功德,藥師佛法門的根據經典主要是出自於唐朝玄奘大師所譯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在這部經中,釋迦牟尼佛介紹出藥師佛的十二大願和東方淨琉璃淨土的種種殊妙,並開示許多消災延壽之妙法。此法門更有十二藥叉大將佛前發願守護,因此修持藥師法門者,不僅能得到藥師佛三尊的加持,亦可受到十二藥叉大將的護念,感應迅速。

藥師佛不忍眾生深受病苦惡業纏身,曾入「除滅一切眾生苦惱三摩地」,頂髻放光、大地震動,宣說「藥師佛灌頂真言」,若能日日念誦此咒,能滅除惡業和病苦。若有受病苦纏身者,我們可以發清淨心、慈愍心,用一杯乾淨的水置於佛前,念108遍藥師佛咒給病人飲用,必能早日解脫病苦。

過去小弟曾無故胸痛數日,求助於中西醫皆無效,後來發心日日念誦藥師灌頂真言,念至第七天晚上,夢見藥師佛三尊放光射向病灶,隔天胸痛自然痊癒,佛力真是不可思議!因此小弟更深信藥師佛的本誓願力真實不虛。

尤其面對五濁惡世的時代,許多無明病、瘟疫橫行,人們遭受病魔之苦。若能發清淨心,持念藥師佛咒,甚至能懺悔、素食,相信佛力的加持更具加倍功效。

若無法念誦藥師佛灌頂真言,平常亦可多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聖號,藥師佛的形相為一面二臂、三十二相八十種好、全身藍色琉璃光、左手持缽、右手持藥草、結跏趺坐於八葉蓮華之上。若能觀想藥師佛像,功德無量。

法門的修持,可繁可簡,詳細的修持方法,請向具德上師和尚求法,最後祝福諸位身心自在、福慧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