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藥師咒的三大利益  


(一)三大利益

一、利他

親人好友生病難過,可為他持咒,每次持咒108遍,加持在病人的藥物、食物或煮開的水裡給病人服用,可以幫助病人脫離病苦恢復健康。為病人持咒治病,最好能夠先洗澡漱口,保持身口的清淨。

二、自利

自己生病依前面方法為自己解除疾病。多念藥師咒可以無病延年,常保健康。

三、往生藥師佛淨土

念藥師咒命終可以往生美麗的藥師如來淨土,不會有墮落三惡道的恐怖,也不必再來人間受冷暖之苦。

回向:

念「藥師咒」請作如下回向:

(加持物品時念)

弟子○○○至誠祈求大慈大悲藥師琉璃光如來及藥師海會諸大聖眾,不違本誓,憐憫有情,加持此藥(或食物或純水或病人◎◎◎)令◎◎◎及法界一切有情眾生,病苦消除,身心健康,壽命延長。

(經云:若見男子女人有病苦者。應當一心為彼病人清淨澡漱或食或藥或無蟲水咒一百八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若有受持此真言。能拔身中過去生死一切重罪。不復經歷三途。免離九橫超越眾苦。十方世界隨處安樂。自在無礙法應如是。)

(二)念藥師咒的感應實例

初接觸佛法時,我老往寺里跑,導致內人於當時相當反對!(那時候她完全不信佛,不知道佛法是什麼?)不過現在反而是她老往寺里跑,而導致她對佛教產生好奇的原因:在於她經驗了兩件事(我先說一件)....

長子生來就遺傳到:祖傳的過敏性體質!時常感冒鼻塞,尤其咳嗽起來,往往咳到臉色發黑,有時候咳到連哭都哭不出來!看在當父母者的眼裡,實在很難過!

就這樣西醫也看中醫也看,台北地區的醫院三天兩頭就跑一趟,為了醫孩子的咳嗽氣喘,幾乎聽到哪個醫生好就帶去看!結果還是沒有起色,時常看到孩子咳得哭叫不已!

就在有一天深夜一點左右,又被孩子的咳嗽哭聲給吵醒了!當時實在拿不出主意,也不好意思再去三更半夜敲醫生的門,因為前兩個晚上,永和市有位我較熟悉的鐘醫生,都被我在深夜二點時吵起來看病!

由於當時實在是對於〔看醫生〕已經失去信心,也拿不出好方法來減輕孩子的痛苦,就在那時候,想到了:據說〔藥師咒〕只要誠心的持誦,有不可思議的感應!於是....

就用紙杯倒了一杯開水,放在客廳矮桌上,跪在磨石子地板雙手合掌,看著桌上的課誦本,念起藥師咒!(當時藥師咒還不會背,只能一字一字念)想要念108遍藥師咒,求一杯〔藥師咒水〕給孩子給孩子喝喝看!反正:死馬當成活馬醫!

當時很虔誠的跪著念完108遍藥師咒,花了一個多小時!(現在念108遍藥師咒,不須要15分鐘!)由於直接跪在磨石子地板上,念完時爬都爬不起來!兩個膝蓋各都有一個地方,跪得都跪出一個〔平面〕來了!

內人把〔藥師咒水〕餵給孩子喝並哄他睡覺!

隔天早上,內人告訴我一件怪事.....

半夜內人醒來,想要看孩子有沒有蓋棉被時看到了一尊:正常人一般大小的坐佛,就漂浮停在孩子睡處的半空中,頭部幾乎接觸到天花板佛像的金光正好罩著長子!

此後的一星期都沒有聽到長子的咳嗽聲!而長子目前已讀大學三年級了,長得比他爸爸還健康!

或許有的人會認為:若要消災或超度,必須延請老修行才比較有效!自己念似乎功夫不夠!

我個人倒是覺得:一切的〔佛號〕〔咒語〕〔經典〕,只要是發於:至誠肯切的心所誦出的都有效驗!

只在於:〔心意〕誠不誠?不在於:〔修行〕久不久!

(三)藥師佛的大願

藥師佛發了十二個大願幫助一切眾生:

一、藥師佛要幫助所有眾生如祂一般,威相光明、功德巍巍,個個都能修學有成,成就人中至尊─佛陀。

二、藥師佛身相通徹透明,如琉璃一般無瑕清淨,在祂大光明照耀之下,一切眾生皆解脫煩惱痛苦,隨自己意願無事不成。

三、要讓所有的人,需要什麼就得什麼,沒有貧乏,一切稱心如意。

四、走邪路,懷邪心的人,藥師佛轉變其心,讓他心生柔和,能夠利益別人。或只求個人了生死,藥師佛轉化其狹隘心量為大眾發心,由小我而走向大我。

五、聽到藥師佛號一心受持,可得戒行清淨,不墮三惡道。

六、外貌不揚、身體或四肢有缺陷、精神失常、被種種病苦折磨的人,聽了藥師佛號後專心修持,可得其威神力加持,一切都得以救治。

七、貧窮及病痛纏身,稱念藥師如來聖號,一切病痛都可消除,生活物資也能圓滿無缺。

八、女人身心多苦多病,若要捨棄女人身,專心念藥師佛名,來生可轉女相為男相。

九、思想偏激、行為偏差,藥師佛將用種種方法導邪歸正,令其覺悟而起正行修持。

十、犯罪坐牢或遭種種災難身心受苦,稱藥師佛名,以藥師佛的福德威神力可以解脫一切憂苦。

十一、生活困難、為了謀生而造惡,專念藥師如來名號能夠獲得改善,衣食無缺,過著良好的生活。

十二、貧苦的人修藥師法門,一心念藥師佛號,所要求的都能圓滿如願。

藥師佛特別重視生病的、痛苦的、貧窮的人,致力救濟這些人,讓他們身心及環境能轉惡劣為良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