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咒的修學方法  


財神咒的修學方法
		 

財神咒的修學方法

所謂財神給你賜福是什麼意思呢?是說你本身有福報,他讓你的福報提前成熟。但是世間財神增長不了你的福報。以前在藏地有一個人,他修財神,修得很精進,修得很好,他修到什麼程度呢?修到本尊現身哪,他能見到財神,都能跟財神說話,但是還是沒發財。有一天他著急了,他說:"唉呀,我修了那么久,您為什麼還是不賜予我成就呀?"修財神的成就就是發財嘛,我怎么還沒發財?財神就說:"那我今天想想辦法,想想辦法。"他老在修,也不好意思不答應他。那天他出去,晚上回來的時候,財神就現身了,問道:"怎么樣,今天見到我賜予你的成就了嗎?"他說:"沒有呀!我今天還是沒有發財呀。"財神說:"今天你不是到什麼地方吃一餐飯嗎?"他說:"唉呀,那是人家辦事,招待所有的人,所有的乞丐去了都能吃一餐,那不能算是你賜予我的成就呀。"財神就說呀:"唉呀,你沒注意呀?你拿著碗飯的時候,忽然天上不是掉下好大一塊酥油嗎?"那倒是有,但是我那么精進的修,就是這點成就嗎?"然後呢,財神說:"唉,這個怎么說呢,那是你實在沒有福氣,我也沒有辦法,就只能想這點辦法啦。"

所以說修世間財神,主要作用就相當於賣青苗。你現在沒糧食吃了是不是?你家有青苗,青苗知道嗎?地裡面長的莊稼還沒成熟,把這個賣了能換現錢,就起這個作用。你說一個人老賣青苗行不行?那不行,還把今後的日子給虧住了,所以不敢這樣子。你賣青苗,人家說聰明人只有兩種情況下才賣青苗。一個是實在沒飯吃,現在就得餓死,先賣了把命維持了再說。還有一個就是什麼呢,打個比方,做個大買賣,很能掙錢,現在差一點資金就做不成,那怎么辦,賣青苗,這可以,對不對,因為這個東西後來還掙錢嘛,就可以賣。

所以我們也是這樣呀,你把今後沒有成熟的福報,提前消了,有什麼好處,沒有好處。除非你要做一件大的功德事業,差一點點做不成,那還可以,所以一般事情是不求財神,要這樣的事情那就要求財神啦。

以前噶爾丹上師,有一次是藏瓦寺修一個什麼,不知修金堂還是什麼的,當時是上師負責修,錢不夠啦,差三萬塊錢。上師就舉行一個財神的火供,然後出去化緣幾天,回來之後,有錢,還有糌粑酥油,賣掉也換成錢,還有牛馬也賣掉換成錢。牛馬供養給上師之後,一般上師再賣出去就要打折,值一千就只能賣七百八百了,但這頭牛這頭馬就不允許殺了,也就是放生的了。最後把這些東西也賣完了,錢加在一塊一數,三萬,沒多也沒少,你需要三萬就準備了三萬。這很有意思。

所以世間財神不能增長福報。當然我跟你不是說的黃財神,那不一樣,黃財神是佛的化身,多寶如來的化身,位居八地菩薩(顯現為八地菩薩。好比正法明如來顯現為十地觀音菩薩),你供養他本身就有功德,但是即便如此,也不是隨便修的。光想修財神發財是不行的,黃財神也是有戒律的啊,你求黃財神發財的話,那一半要拿出來供養,培福報做功德,否則就是犯戒。這是什麼意思呢?你本身福報不夠,他護持你讓你發財,這可以,但你不能憑空求財,你必須要培福報,哪怕是你一邊發財一邊培福報也還行。所以出世間財神護持眾生,也必須遵守因果的規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