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淺談經商的成功之道


時間:2016/3/22 作者:清淨心2016

創業是許多人的夢想,許多人有了一定資金後,就想開創自己的事業,然而成功的人士寥寥無幾,每年我們可以看到大批的公司和商鋪倒閉,包括我自己,創業前期,做出了很多錯誤的決策,虧損了幾十萬。當我們去書店逛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成功勵志和市場行銷管理的書籍滿目琳琅,因為這類書籍非常受歡迎,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又有新的書籍上架,我自己過去也看過上百本這類書籍,但是並沒有改變自己的事業狀況,為什麼呢?因為一個人事業成功的關鍵跟自身的福報有關,而跟腦袋的知識沒太大關係,我們看看社會上有許許多多的經商人才,他們並不缺乏商業的知識,但是他們的事業往往以失敗告終,為什麼呢?因為缺少福報。

有些人有好的項目,有雄厚的資金,但是開展項目起來,諸多不順,耗掉大量的精力,金錢,做出很多錯誤的決策,計畫沒法如期進行,目標無法達成。這就是人的業力感召而來的,神通不敵業力,何況你只是有聰明的腦袋和豐富的知識。正所謂:厚德載物,德不配位,必有災殃。一個只有百萬福報的人,想經營千萬的生意,只會以失敗告終。一個人想通過非法的手段獲得財富,如果得到了,絕對不是好事,因為得到了不僅會增加自己僥倖的心理和貪念,同時也在損自己的福報。人通過各種行銷策略獲得的財富,是自己的善業感召到的善緣而得到的善果,而成功的正因是自己的福報。經商人士修心養性和行善積德,比學習商業知識更重要,因為沒有足夠大的福報是無法順利開展自己的事業,就算有精明的策略,完美的計畫,在實踐過程中,也會諸多阻礙。一個有豐厚德行的人,即使是低文化水平,但他有足夠的福報可以感召到相關的優秀人士幫助到他。就如三國時期的劉備,他擁有一顆愛護老百姓的心,剛開始只是一個非常小的國,但是他能感召到張飛,關羽,諸葛亮等優秀將才跟他一起打拚。

想要在商業上獲得成就,擴大自己的福德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沒有足夠大的福報很難找到好的項目,沒有足夠大的福報很難遇到良好的合作商,沒有足夠大的福報很難招到優秀的人才幫助你發展事業。而福報來源於布施,布施就是為了眾生的利益而做事。當我們力行布施,就會產生善的能量,這些善的能量能轉換成事業成功的福報。許多商業巨人都有從事慈善的工作,所以他們的事業能夠蒸蒸日上。

在市場行銷學中,有一個重要的觀念,就是獨特的賣點對市場行銷起到重要的作用,所謂獨特的賣點就是你的產品與服務能為目標顧客創造獨特的價值,大多數人都明白到這個道理,但是許多商人無法找到好的賣點,或者是找到好的賣點,無法落到實際當中,人有再多的行銷理論都無法避免業力的牽引。就如有人想經營實體產品,找實體商鋪,無法找到好的地段,或者找到好的地段,但是無法承擔昂貴的鋪租和轉讓費。每年年底大量的商鋪在轉讓,因為虧損過大,而且鋪租過高,無法經營下去。要找到自己生意上的獨特賣點並將賣點落到實踐中,而且要深入消費者心中,要有足夠的福報與智慧,沒足夠的福報與智慧是很難給自己的產品與服務做新定位。

賣點的確定之後,離不開宣傳推廣,每年有大量的新產品出現,這些新產品要產生銷量離不開宣傳推廣,讓更多的消費者了解到你的產品與服務。然而許多商家花費大量的廣告費用或者聘請大量的人員發宣傳資料,但是無法產生效果。推廣的成功與否離不開過去廣結善緣,因為無緣不聚,過去沒有廣結善緣,你的產品是無法讓人相信它的好處,很難吸引到合適的消費人群。很多商人做了很多推廣宣傳之後,發現效果不佳,會抱怨宣傳做不到位。其實產品要得到人的喜歡,跟善緣有關。經商人士要想讓自己的產品有效傳播出去,並產生大量的消費者,一定要種下廣結善緣的種子。所以時時刻刻心懷利益眾生的念頭是十分重要的。

現代市場上也有很多關於經商的培訓課程,這些課程也誇大宣傳如何改變你的企業命運,許多商人抱著美好的希望參加這些課程,但是能從中受益的人寥寥無幾,大家進入這些充滿欲望的課程後,往往當場很興奮激動,但是過後卻無法實踐課程所教的,因為成功是無法複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福德因緣,商業上的成功不是屬於參加多少培訓的人,而是屬於具足福德之人。許多商業人士不斷總結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原因,但是人失敗只有一個根本原因,就是福報不夠。人再會算,頭腦再精明,也逃不過因果。所以經商人士不要著急去尋找賺錢的門徑和研究經商策略,而應該多花時間精力培養自己的福德。許多有佛教信仰的商人通過孝順父母,放生、護持三寶,資助貧窮困難人士之後,而改善了自己商業的命運。人具備足夠大的福報時,錢自然會追著他走,而不必費盡心思去找賺錢的捷徑。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