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你超越自己才消業障,你越布施就越得大富


時間:2016/3/23 作者:佛恩難報

來,開始念。嗡阿吽,嗡阿吽,嗡阿吽。變億咒:嗡桑巴拉桑巴拉波瑪納薩拉瑪哈藏巴巴吽帕得所哈。嗡桑巴拉桑巴拉波瑪納薩拉瑪哈藏巴巴吽帕得所哈。嗡桑巴拉桑巴拉波瑪納薩拉瑪哈藏巴巴吽帕得所哈。變食咒:南無薩而瓦達它嘎達阿瓦廬給得嗡桑巴拉桑巴拉吽。南無薩而瓦達它嘎達阿瓦廬給得嗡桑巴拉桑巴拉吽。南無薩而瓦達它嘎達阿瓦廬給得嗡桑巴拉桑巴拉吽。

嗡桑巴拉桑巴拉吽。四如來,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南無離怖畏如來。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南無離怖畏如來。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南無離怖畏如來。伙具眾妙欲替身食,具眾妙欲燒食供,具眾妙欲水中食,於此漂游居住之,希求貪戀損惱者,各種身相遍尋覓,於此一切魔部眾,回向令喜獲滿足,苦難違緣諸迷亂,願解脫於大樂界,大力鬼眾速速取,欲望貪執與戀著,意念愛染意樂觸,願獲釋然寂解脫。

把你擁有的一切,包括財產、能力,都融入在這裡面布施給眾生,也是還債。過去我們傷害它,吃它的肉。現在用這個替身,虔誠的向它懺悔、還債。而且不是一個替身,百千萬億個。甚至各位要觀想。那天有人說,我們那邊殺雞,一天殺一萬隻,那一天晚上我就觀想,我要每天變成一萬隻雞替它們被殺。希望它們這一次被殺完不要再來投胎做雞被殺。你要一直這樣觀想。所以空性跟世界所有眾生連在一起,他們的苦都我來承擔,願他們能夠離苦,吃到我的甘露,可以解脫。所以念"阿……"就等同真實布施。所以各位要多布施,布施錢、布施體力、布施你的心態,這就是佛教的基本修行。能夠布施,進一步你才會想要成佛。關心別人、眾生超過自己。

所以現在各位開始布施,阿……,把你最美的都布施出來,好不好?最喜歡的都交給別人。來,開始。阿……阿……阿……,也替父母布施,願媽媽不要關節炎,願爸爸不要腰痛。我們替他承擔痛苦了。阿……阿……阿……,請問各位剩下什麼?佛性!完全放下,你就看到自性。你有執著就看不到佛性。所以,好。這等一下義工菩薩就用袋子幫我們收一收這些麵包,各位不要去摸到別人的,馬上把它布施掉,好不好?燒掉。或者你明天要去放生,帶去投給魚吃也可以,都可以。來,四十九頁,回向文:天阿酥羅藥叉等,來聽法者應至心,擁護佛法使長存,各各勤行世尊教,諸有聽徒來至此,或在地上或居空,常於人世起慈心,日夜自身依法住,願諸世界常安樂,無邊福智益群生,所有罪業並消除,遠離眾苦歸圓寂,恆用戒香塗瑩體,常持定服以資身,菩提妙花遍莊嚴,隨所住所常安樂,結善緣樂無邊,且莫結冤愆,結善緣樂無邊,且莫造業障,結善緣樂無邊,煩惱盡蠲除,心清淨體安寧,萬般皆吉祥。願以此功德,回向十方界。父母與師長,六親共眷屬。法界諸有情,八難三途輩。仰仗佛神力,消災增福慧。

梵釋諸天主,四方大天尊。地祇水火神,諸障悉消除。熱鬧化清涼,共證無上道。法海共逍遙,同生極樂國。請問各位手上有一包藥包嗎?現在,剛剛儀軌念過了,現在要布施藥包。但是要布施藥包,各位做一個觀想。願我承客群生的病,媽媽心臟不好,爸爸胃痛,兒子手不舒服。我們願他們消病苦,我們來承擔他的痛苦。事實上,各位,你放心,你一點都不會苦。你越有悲心,你就越超越自己,越消業障。你越布施就越得大富。很多人說,布施會窮。你布施你才賺錢。我今天從馬拉西亞趕過來,本來七點我們到不了了,因為航班飛機有一點問題,後來我們拿汀廬翠婷居士,就用她的私人飛機載我們十四個人過來。

我在飛機上還問,一部飛機多少錢?好像不是上次我坐的那一部喔。她說對,我們有好幾部。天啊。我到吉隆坡,那邊有一個最大的,達摩難陀的的南傳的寺廟。第一次去那邊演講,我才知道說,原來大殿是她蓋的,怪不得她福報大。所以最近有一位上師,要在錫金蓋一間比丘尼的寺廟,住兩百多人。我說,這個要不要發動護持,她說,師父,我們已經包了。包了?!所以各位,福報重不重要。所以越捨得她就得到越多。我認識她好幾年了,我才發覺,她越做越大。最近在吉隆坡,他們買了一個蓮花大廈。那天我們格西好像也有去。蓮花大廈,整棟,裡面可以坐滿三千個人,總共六層樓。他們做了四個轉經輪在頂樓。

我跟她提,我說做轉經輪轉功德很大。結果轉經輪一天轉幾萬遍?四兆遍的咒語!是最大的轉經輪,二十四小時在那邊轉。那一天我就跟她講,點燈不錯。結果這一次去帶我去樓上看,師父,我們在樓頂也造了一個點燈屋。一看,上下左右都是強化玻璃,裡面一次可以點一千盞燈。我們要隨喜,所以一個人如果想要成佛,沒有這些大福報威德也沒辦法。但福報威德從哪裡來,默默的做,默默的付出。為善不欲人知,重點是真心的做。所以因為如此,所以她能夠成就很多事情。所以我們要學習。我認為學佛也很好,學習各種眾生的優點,他們身上的優點是什麼,我們要用到身上,來付出給別人。他們的缺點,我們替他承擔,願他能夠消除業障。好,請各位翻到六十八頁。我們拿著藥,祈求再祈求。願所有眾生,都像我們父母親一樣,不要有身體上的病苦,真的太痛苦了。

那一天我才知道,我認識的一個影歌星自殺了,我以前年輕,我對他印象還滿深的。他們跟我講說,他跳台灣那個淡水河自殺。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腰痛,痛的開刀都不好,實在沒有辦法,受不了就自殺。所以來,法會功德,回向所有腰痛的眾生,回向所有自殺眾生。唵嘛呢唄美吽。各位要記住,就是說只要提到一個苦,你馬上要生起一個悲心,不能光討論。對方跟你說,某人受苦了,等我念完再繼續講下去,趕快生起一個悲心,來幫助對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