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不能墮胎


時間:2016/3/23 作者:芬陀利華

我奉勸大家,要守夫妻之道,不要離婚,好好地照顧自己的子女,家庭都和樂了,自然國家就太平了!

還有!我要勸大家不要再墮胎了,你想想,一個生命還未出世,就成冤魂,到處是要命的小鬼,你說社會會安寧嗎?這些小鬼需要不貪財、有道行的人才能超度,小鬼難纏啊!很難辦的,到處是罪業,你能說安寧嗎?

——《人生要義》頁279

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今天世界上會有這麽多疑難雜症,墮胎是很大的因素。這個未出世的生命認為:你叫我這麽早就死,我也不會教你善終。所以,就有這麽多奇難雜症發生。

問:現在報紙上,常見有“供養嬰靈”的廣告,嬰靈是可以供養的嗎?

答:這事不能談“供養”,因為它不是三寶(佛、法、僧),若說是“供養”,就落入邪見。應該講做“超度”,但是此冤甚深,很難超度。因為奪命債,就須以奪命還。但是如果遇到不貪財的真修行者,可以有機會超度他們的。

——《人生要義》頁26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