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相信業障,病就好治


時間:2016/3/23 作者:清心

關於病,只有業障病,其它沒有病。一般人都不會相信。人生病了,趕緊去找醫生。但發現你很多病,醫生都無法幫忙。尤其是那些長期用藥的人。甚至你身體上總有一點不舒服的人,這些都是業障病。

如果你相信是業障病,這個病很好治療,你就安心誦《地藏經》。為什麼要誦《地藏經》呢?《地藏經》能治療業障,如果《地藏經》你都念不下去,《法華經》和《藥師經》你一定念不下去。

醫生能治好的病,都不用佛法治,關鍵是那些醫生治不好的病,你就要找佛法。佛法很有用,你想想看,如果你學佛了,連最基礎的病,都治不好,佛法的不可思議展現在哪裡?不是佛法沒有用,而是你沒有用到佛法。

非常佩服仁煥法師,他敢提出治病,而且保證你病好,只要你敢做,病一定好。仁煥法師就敢這么說,一般人不敢。因為仁煥法師自己是親自體驗過來的。為什麼?人本來就是沒有病,本身就是健康的,之所以有病,就是因為你的業障沒有拔除,僅此而已。只要人業障轉移了,什麼癌症,疑難雜症,通通都是假的。

修行是很不容易的,真修行一定能轉化色身,色身轉化就是轉命。以前人講要性命,修性,就是修出本性。《華嚴經》,《彌陀經》,這些大乘佛經的境界,都屬於人具足的本性的境界。但是要找到本性,就要修證。你明白了,也許只是大腦明白,現在許多人修行,以大腦智慧為主。這類很容易變成學者、教授,還不算修本性,只能算修佛教知識。但現在多少人都墮落到佛教知識裡頭?本來知識是引領的工具,卻執著於工具。

現在很多佛弟子的通病,就是只修性,而不修命。比如佛法概念懂得很多,也很有修養。但這個命上,貪嗔痴上卻無法斷除。結果福報是很大,但欲望也一樣很大,這是許多佛弟子修行通病。現在越來越少有清心寡欲的教導了。以清涼國師為例,他一生是九代國師,但他視名利如敝屐,私慾就特別少。而清涼國師又發願,常年諷頌大乘,普施群靈,他悲心又特別大。

修命不修性的,那也很可憐。像社會上,搞養生,搞瑜伽,或者外道的打坐,還有一些採氣的,這都是在身體上搞來搞去。有些人學了密宗後,不僅沒學到密宗的精華部分,反而把這些搞鬼神的,搞身體的部分學了一大堆,而不明白人的本性的圓滿部分。這樣子你修,修成長壽不老,也不過是個守屍鬼了。

為什麼推崇誦《地藏經》,而不怎么推崇大家去弄那些教理呢?第一,誦經上,你能悟入了,就能明白本性具足一切萬法,也很容易開悟,這屬於消業障的層次。第二,在誦經時,轉化色身,消除病苦,有不可思議的作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