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吃素十幾年者為何也會生重病?


時間:2016/3/24 作者:君合

嘉茵2010/1/28

榮鑾師姐是師父的高中同學,多年來跟著師父學習。一位住在板橋的友人也跟著她親近道場,十多年來吃素念佛。四年前這位板橋師姐咳嗽不止,榮鑾師姐勸她去看醫生,她拖延了幾個月才去看,結果檢查出是肺癌。她的家人很不諒解,說她是因為吃素才會免疫力不好,醫生也跟她說吃素會營養不良。她信心立刻動搖,馬上就開葷了,全力配合醫生化療,斷絕與其他蓮友的來往,也婉拒了性定師父的探訪。只有榮鑾師姐偶爾能去探望她。

一個多月前,淨蓮念佛會剛好要幫一位九十五歲的老奶奶做出殯功德法會。這位老奶奶生前未能學佛,過世後第一次出來(附體)就抱怨靈堂上她的照片眉毛一高一低。在她的女兒努力的誦經念佛,幫她做功德之下,老奶奶的信念慢慢具足,最後殷切的念佛。功德法會的前一天,師父就自嘉義北上,帶領幾位師父前來幫忙。有一位北部的師姐身體不適,到淨蓮念佛會來請示師父,問了很久,才知道是那一位得肺癌的師姐。師父幫她能夠開口說話之後,她一直哭著說:「不甘願啦!我吃素那麼久,為什麼會得這個病?」師父打電話問榮鑾師姐,才知道這位生病的板橋師姐四年來被病情拖磨,六個月前已昏迷不醒,六個月之前還因為褥瘡等原因住院多次。這六個月來師姐在家昏迷在床,由她的先生和三個女兒輪流照顧。要定時灌食,每二個小時拍打抽痰,每二天幫她挖便,一家人累得人仰馬翻。

師姐一直哭著說不甘願,大家屢勸未果。大家跟她說,一切都是因緣果報,吃素只是不再造業,對舊業還是要念佛懺悔。師姐還是執著於她的痛苦。後來師父跟她說:「妳也念佛好多年了,一定有功德,我們陪妳一起念佛好嗎?阿彌陀佛一定會加持妳。」師姐點點頭。大家念佛一陣子,師姐又哭起來了,她說:「我看到了,我過去生為了貪圖家產,把親弟弟推入水中淹死。我還有一世販賣鴉片,殘害了很多人的健康,我才會得肺病。我不怨了,請榮鑾師姐到我病榻旁邊,對我再說一次我過去生的造作,加深我的懺悔心,我就可以早一點脫離苦海。」

師父請榮鑾師姐來參加隔天的法會,觀想著生病的師姐同來念佛。法會的隔天下午四點,榮鑾師姐偕同另一位蓮友一同去探視這位師姐,對昏迷的她說一些話,不到半個小時後離開。當天晚上十點多,這位生病的師姐就因反覆的停止呼吸,被救護車送進了醫院,隔日早晨六點多就往生了,時年六十歲。

吃素是不造新業,但是面對自己往昔因貪瞋痴所造的罪障,還是要發起懺悔心,修改自己,如此才能消業。修行一定要吃素,但是很多人以為吃素就是修行,其實吃素是本份,光是吃素還不能說是修行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