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習了凡四訓後,3700人考試第一


時間:2016/3/24 作者: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以前的自己並不是好人,極其自私自利,還犯過很多錯誤,兩年內參加過很多次考試,都沒有考中,幸好有佛菩薩保佑,接觸到了凡四訓,經過5個月的改正,這次參加考試取得了這么好的成績,無盡感恩,希望大家也堅持學習改正,一定能改變命運!

學習了凡四訓後,人緣也變得非常好,家庭也更和睦了,最主要的是自私自利的心沒有了,心胸變得寬廣,身體舒暢,不得病,有了慈悲心,無盡感恩,阿彌陀佛。

我的改正方法:孝順父母,以前不做家務,現在主動做,不和父母頂嘴,凡事先想著父母;戒除殺盜淫妄,一直吃素,淫念、貪念、妄語一定要時時警惕,身口意上都要戒除,有妄念起時常念阿彌陀佛;多進行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多多的去放生,平時多做義工,多接觸善良的人,多布施窮苦人、困難人,自己學習了新的知識也要熱心去教他人,這也是法布施的一種,我經常免費為他人授課,很多知識不用複習就記得很牢固,增長了自己的智慧;多看善書,以前自己不懂事愛看亂七八糟的書,現在很後悔,覺得嚴重影響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弟子規里講“非聖書,屏勿視,敝聰明,壞心智”,對於不好的書,一律摒棄,我現在只看關於傳統文化和佛教的書,還有看一些淨空法師和陳大惠老師的教授視頻;每日堅持持準提咒,大有益處,可以去百度一下準提咒,多看看持咒的好處;深信佛法,深信因果,使自己不敢隨意造作,持準提咒到一定程度時,準提菩薩會派二聖將你的一言一行上報,我每日都時時警惕,覺得有人在監督我,哪怕心理有一點不好的想法也要懺悔,絕不敢有非分之想;發心要正確,考試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不代表全部,學習了凡四訓的目的不是為了追求名利,學習的最大價值是不使自己墮入無間地獄!佛教是一種教育,教會我們怎么做人,我們做一切善事時,不應為了獲得什麼而去做,要時常想救濟天下蒼生,想買新衣服時,要想我買了這么貴的東西,可是還有很多貧困地區的孩子,穿的是破爛的鞋子褲子,我一想,就很想流淚,很難過,就不願買新的了,把這個錢省下捐了,但我的發心更多的是為了他人,不是自己,這樣,慈悲心就養起來。改過還要發勇猛心,絕不能姑息自己的錯誤,做到寬以待人,嚴以律人,其他的改過方法還有很多,就按照菩薩和老師教我們的,認真去改就好,苛責自己是善,寬容自己是惡。

如果有需要考試的朋友,推薦大家一個學習方法,組成一個學習小組,大家一起交流學習,自己有智慧多與他人分享,多教授他人,不要認為他是你的競爭對手,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共同進步,通過這個方法,我的進步極其大,效果非常明顯,事半功倍,菩薩教我們法布施,果然是很有效果的。

筆試加面試綜合下來第一。我不光只修了凡四訓,學習我也很刻苦,但是之前的兩年,我也是很刻苦的,卻一直沒考上,我覺得努力學習並不一定能成功,還有命運也很重要,刻苦學習考不好的我見的太多了,所以修了凡四訓很重要,刻苦+修福=成功,對於普通人,只能通過努力獲得,但不光努力的是學習。你光學習知識,命不好,上了考場就出狀況,沒用,關鍵在培植福報,才能成功。

我以前看過一個帖子頗有感觸,裡面說在做善事時一定不要考慮自己會得到什麼福報,要懷有利益一切眾生的想法,越是有為了他人的想法,有時不刻意去求福報,福報也回來,甚至福報更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