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悲心不會因行業不同而有貴賤


時間:2016/3/24 作者:明華居士

慈以後就是悲憫,悲憫開始是要訓練的,我剛剛講這些的意思就是我們經常要去訓練它,慈心訓練我們對所有眾生的慈悲,而悲心呢?如果你是一個慈祥的母親,你的兒女現在生病了或者得了不治之症等等,你會想盡所有的方法,多少的父母傾家蕩產,變賣自己的家產不說,變賣自己的血液,變賣自己的身體,甚至很多母親變賣自己的靈魂,下海當失足者,為了救自己生病的兒女們。我們在社會上看到別人不入我們眼的,很多時候不知道,認為不道德,不問原因去指責,但是當深入了解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在這些人群裡面,有很多是因為無奈而做這些事情。

有些當然是為了滿足虛榮心,為了過上好日子,為了買好房子,買好車子,買很好的包,失足的也很多,但是你知道有多少人為了讓自己的兒女過上好日子,不要再過自己這樣苦難的日子,甚至是為了讓自己生病的孩子有錢治療,不惜賣掉自己的靈魂,這樣的有很多。所以佛陀為什麼講,佛甚至會化身成什麼呢?鳥、野獸、城市、妓女、橋樑、洲、島都有可能,用各種方式顯現。實際上,有的時候如果有了悲心,不因為行業而有貴賤,而在心態。

嘎瑪仁波切(祖古顏班-希熱將參):

一九六八年生於川藏馬爾康縣。自幼跟隨大堪布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學習,具語言及翻譯才華,精通顯密教理,獲上師頒授“堪布”學位。此外,被寧 瑪巴 噶陀寺莫扎法王認證為玉扎寧波譯師、噶陀寺祖師丹巴德協三大聞法頓悟弟子之一希熱將參的轉世。現任四川省阿壩州人大常委、州佛教協會副秘書長、馬爾康縣佛 協副會長,馬爾康昌列寺住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