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自己六十多年的學佛心得,勸導大家走向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


時間:2016/3/25 作者:妙音居士

這個地方(極樂世界)去,條件很簡單,四個字「信願持名」,你要真相信。蕅益大師晚年起了個別號,用得很多,叫西有道人,西是西方,有就是告訴我們,西方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西有道人,取這么個名號,勸導大家真有,你要真相信,要真的想去。怎么個去法?念阿彌陀佛就行了。

念阿彌陀佛就是累積無比殊勝的福德,我們想修福,你怎么修你都比不上念佛的人,念佛的人修得比你多。你想想看,一聲佛號能化解你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你看有這么大的力量。聲聲佛號,那還得了嗎?無量劫以來的罪業,用念佛的方法都把它念乾淨了,其他不行。因為你念這句佛號,有阿彌陀佛加持你。

阿彌陀佛無量劫修行的功德、四十八願的威神,這個加持你,聲聲佛號都加持。

可是你記住,要真信、要切願。念阿彌陀佛,沒有信願,那個不產生效果,不能幫助你滅罪,關鍵就在真信、真願。要抓緊時間,分秒必爭,不要讓一秒鐘空過了。

你真能做到,你哪有不成佛的道理!你往生肯定上上品往生,不在中下品。我們在這個世間什麼最重要?念佛最重要,沒有比念佛更重要的。我學佛六十多年了,給大家講這句話,我六十多年的心得。我一切都放下,就這一句阿彌陀佛,我一條筆直的道路,走向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五五集)2012/8/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