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嘴巴損福報最快


時間:2016/3/25 作者:佛前明燈

剛來觀音寺時,我遇到一個老菩薩,人很好,就是嘴巴有些管不住。後來她聊天時,也講到了,我做了這麼多事情,結果都讓我的嘴巴給損掉了。這是她的原話。她人很善良,我能住在觀音寺,是她的幫助下。也是我來觀音寺認識的第一個老菩薩。

佛弟子最難管理的,除了心,第二個就是嘴巴。皈依後,殺盜淫妄也許不造。在佛經中講到,最大的妄語就是未證言證,未得言得。就是說自己沒有成就,卻說自己成就,這是妄語。這個妄語會下拔舌地獄。所以這個也許不會打這個妄語,但是惡口和兩舌呢?人的嘴巴有時候很難管。

有時候嘴巴損福報,是最快的。你去觀察,在一個家庭中,如果家庭主婦嘴巴不好,這個家庭是很難興旺的。要留下口德。禍從口出,是非從口出。嘴巴造業最快。有的人說,我有沒有殺生,沒有犯偷盜,沒有犯邪淫,只是嘴巴講講而已,能損這麼大的福報嗎?其實忽略了,嘴巴講,是從心起。為什麼要說這個話,說明起了這個心。心念一起來,就傳給了整個法界了。心念的電波已經發給整個法界,惡念會污染法界,最後還是侮污染自己的心。《地藏經》說的,起心動念,都是罪過。加上嘴巴一講,業就造下了。

一個家庭中,最害怕的就是犯口舌,經常說長道短的。這個口舌罪過很大。是非多了,家裡就會吵架。以前叢林裡,煮飯的都要大修行者煮飯,大修行者有他的修行氣場,加持飯菜氣場平和,大家吃了都心安。如果帶著嗔恨心來煮飯,大家吃了都帶著嗔恨心。你看,一個嗔恨心況且如此,更何況嘴巴的惡業。

我很早聽過一個故事,有戶人家很窮,一天灶神告訴他們,說你的孩子以後是狀元命。結果這個家庭婦女嘴巴不好,就說,我兒子要當官了,那些欺負我的人,我都要報仇。因為這句話,她兒子當天晚上頭痛嚎叫了一個晚上,夢見灶神跟她說,因為你的惡語,你的兒子的狀元骨已經轉化為了乞丐骨頭。這就是個警告啊。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