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吃素兩年的體驗


時間:2016/3/26 作者: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1 沒吃素前,我上廁所,經常要半個小時才能完事。兩年吃素下來,現在上廁所也就五六分鐘,偶爾吃辣了才會稍微長一點點。

2 沒吃素前,我上廁所如果是坐的那種還好,要是蹲坑,蹲完站起來經常眼前黑一會兒才能恢復,或者有時候做其他事稍微蹲一下就會眼前黑一會。兩年吃素下來,我這種症狀已經不見了。

3 先前在學校,幾乎天天吃肉,當時上廁所,還血便,有過很多次,我之前以為是因為自己長期坐才會這樣,其實我不吃肉後自動就好,感覺好像是痔瘡,比較輕微的痔瘡吧。兩年吃素下來,這種症狀從來沒有過了。

4 沒吃素以前,刷牙牙齒如果流血都是猩紅的。兩年吃素下來,有一次刷牙用力過猛,但我發現我留的血是鮮紅的,當然,這是我的自我感覺,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素。

5 沒吃素前,偶爾有小病的話,經常要兩天多才會好。兩年吃素下來,就發過兩次燒,還是低燒,睡一覺就自動好了。還不到一天。

6 沒吃素前,感覺素菜沒味道。 兩年吃素下來,感覺素菜比以前好吃多了,特別是從前我都不喜歡花菜,現在不會了。

7 沒吃素前,感覺肚子的消化要很久,肚子都不舒服。兩年吃素下來,現在剛吃完不久,就消化完了,有時候聽到別人說腸胃有病怎麼怎麼的,我都沒有。

8 沒吃素前,好多年了,經常時不時的胃痛。兩年吃素下來,這種時不時的胃痛已經消失了。

9 沒吃素前,我是那種臉上不會有很多青春痘的人,但有時候會有一種特別大又紅的豆,還很疼。兩年吃素下來。這種大紅豆,出現的次數很少了,吃素的人健康。聽說動物被殺之前,極度的恐懼使它們的血有毒素。人吃了之後,自然也就不好了。

聽說吃素的人不但身體健康,還能抗衰老。前段時間,我聽說大明星劉德華全家都吃素。

10 以前我不吃素的時候臉色還發黃髮白,我父母看到的時候還擔心的說過。兩年吃素下來,現在沒聽到他們說過了。

總結:素食真的非常健康,而且價格便宜。我用我自己的經驗說出來。你看那些出家人動不動就上百歲高齡,所以電視劇中最經常把僧人用老僧的形象演繹出來。而比出家人還多出成百上千倍的大眾,卻鮮有高齡的,即便是高齡的要麼眼睛不好,耳朵不好,肢體不好。而高齡的出家人,眼睛依舊好使,耳朵好,身體好,當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禁慾,其次就是素食和健康的生活規律。

為了父母的健康,為了孩子的健康,為了自己的健康,吃素吧,把素食做好吃點。

前段時間看到一則新聞,結婚宴,全素宴,那是功德宴,現在結婚很少是不殺生的,那個結婚請客人的宴會,能夠全素食,那不是功德宴是什麼,而其他人結婚的,殺生待客,就是惡業宴,害人害己。學過佛法的,應該明白殺生的罪過,所以那個全素的結婚宴,全素的,真的很了不起。

開餐廳的如果能開素食館那是最好的,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就花時間去研究素食,把素食研究得好吃點,別人就會多點素菜,不怕沒生意,利人利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