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將此身心交給阿彌陀佛舍給一切眾生


時間:2016/3/27 作者:覺慧普弘

我們學佛人發心發願一定成佛,不為自己成佛,成佛是為了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菩薩們,學佛就是學習阿彌陀佛。學佛就是學習阿彌陀佛的願行,阿彌陀佛的大願大行。阿彌陀佛發的是四十八願,四十八願度眾生,四十八願、願願都是為了眾生,沒有絲毫為自己,換句話說,對我們學佛人來說,有法藏比丘這個人,法藏比丘成佛後有阿彌陀佛這尊佛,對法藏比丘來說,沒有法藏比丘這個人,只有一顆深廣仁慈博愛的心,就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之心,憐憫一切眾生之心,四十八願就是大慈大悲,就是救苦救難,四十八願就是救度眾生的大乘大法船,四十八願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完全融入到四十八願之中了,四十八願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從沒想過自己,從沒為自己做過打算,阿彌陀佛完全忘了自己,沒了自己。只有慈悲救度一切眾生的願行。並非是四十八願外面還有個阿彌陀佛。沒有絲毫阿彌陀佛本人的四十八願就是阿彌陀佛,也就是說,沒有絲毫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阿彌陀佛是真正的無我,沒有四十八願就沒有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就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成就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又完成了四十八願。大慈大悲心就是阿彌陀佛。我們學習阿彌陀佛,就學習阿彌陀佛的無我,學習阿彌陀佛的大願心,堅固不動的大願心。把自己完全融入到慈悲大願心中,絕沒有絲毫的為自己。這樣的發心,這樣的心行就是學習阿彌陀佛,就是阿彌陀佛。

無量壽經中世間自在王佛對法藏比丘說,「知其高明,志願深廣」。就是說法藏比丘非常高明,那麼,法藏比丘的高明之處在哪裡呢?就高明在志願上。法藏比丘發的志願太高明了,高明在哪裡?高明在,這個志願,人人都可以發,人人都可以行,不只是法藏比丘可以,是人人可以,這才高明,法藏比丘因此志願成就了,也就是人人都可以發此志願、人人都可以因此志願而成就,這才是高明之處,太簡單了,太容易了,只要為了一切苦難眾生,立此志願而精進努力修行,恆久不變。就是恆久不變的慈悲憐憫救度一切眾生心。就成就了阿彌陀佛。人人都可以立此志願,人人都可以成就自己這尊阿彌陀佛。這個高明。法藏比丘發的大願和如來發的志願完全一樣,佛在妙法蓮華經中說「一切眾生慈悲心是如來室。」法藏比丘這個志願就是如來的志願,這個心是如來心。也就是說阿彌陀佛立此志願後就成就了如來。我們立此志願後恆久不動,精盡努力按照志願去修行去做,皆可成如來。這個太高明了。人人按照阿彌陀佛在四十八願中教導我們的去做皆可成佛。這個太高明了。這個志願是恆久不變的慈悲心,就是如來心,這個恆久不變的慈悲心就是法藏比丘的行,就是恆久不變的慈悲行。這個恆久不變的慈悲心行就是當下成就佛果、當下成就如來的正因,法藏比丘當下就成就了如來。這就是法藏比丘的高明之處。這就是世間自在王佛讚嘆法藏比丘的地方,這就是世間自在王佛讚嘆法藏比丘之處,世間自在王佛是法藏比丘的老師,老師佩服學生的志願。法藏比丘一步到位,不走彎路,法藏比丘的志願和如來的一樣,這是一步到位,志願深廣就是牢固,志願牢固,恆久不動,恆久不變,法藏比丘所發的志願,深廣無際。法藏比丘立的志特別的深,深深地扎到地底下去了,深深的、牢牢的,金剛不壞之志,現在人說的立了鐵志。任何境遇、任何因緣也別想把志拔動,此志已經定住生根了,越遇逆境志越堅定,越遇逆境根越紮實。

我們看到了阿彌陀佛的願心,明白了阿彌陀佛的願心,釋迦牟尼佛是我們的根本老師,老師為什麼在經中說這些法,當然是讓我們學習這些法,要我們按照阿彌陀佛的志願去發心,去立志,我們也立阿彌陀佛的志願,和阿彌陀佛的志願一樣,就是王老善人說的奪志。奪誰的志當下就是誰了,奪誰的志誰的靈就助上了,王老善人當年奪羊角哀的志,當下就是羊角哀。老善人是在告訴我們,當下奪志當下成就。奪誰的志當下就是誰了。這是最快速的成就方法。也就是說,我們當下就奪王老善人的志,當下就是王老善人,奪阿彌陀佛的志,當下就是阿彌陀佛。奪王老善人的志,王老善人的靈光就助著我們,奪阿彌陀佛的志,阿彌陀佛的佛光就助著我們,靈光、性光和佛光是一個,就是換個方法說,換個名詞而已。我們奪聖賢神佛的志越多越好,這就是王老善人說的聚萬靈,我們信王老善人的話,當下就立志,立志就是奪志。立聖賢神佛的志,我們就是在聚萬靈,聚所有聖賢神佛的靈光,聚所有佛菩薩的性光佛光。我們當下就是所有的聖賢神佛。聚所有聖賢神佛的靈光性光佛光,就是聚所有聖賢神佛的自性,就是聚所有聖賢神佛的法身。我們就是所有聖賢神佛的法身,所有聖賢神佛和我是一身,和我是一體,當下就成就了所有的聖賢神佛。當下就是王老善人,當下就是阿彌陀佛。當下就是王老善人的活替身,當下就是阿彌陀佛的活替身,當下就是活著的王老善人,當下就是活著的阿彌陀佛,當下就是活佛,活著成佛,成活佛,成佛太容易了。真發心、真立志、真奪聖賢神佛的志,不成聖賢神佛都難,當下就是,當下就是聖賢神佛,當下就是十方一切諸佛菩薩一法身的活佛。

那麼,我們現在就發心發願,奪所有聖賢神佛的志,奪王老善人的志,奪阿彌陀佛的志,奪志就是發他們同樣的心同樣的願,按他們的願行去做,心裡就認定是某佛。這就是奪志。當下奪王老善人的志,教化世人,奪阿彌陀佛的志,普度眾生。

如何奪志,有人會問,我一直都在奪志,善法太好了,我也想奪王老善人的志,可一直沒成功,不知道為啥?這個問題好,這是所有發心發願之人不成功的關鍵所在。差哪呢?就差心,佛菩薩們無心,我們有心,我們一直說請佛菩薩做主,可佛菩薩就是不給我做主,為啥?就是因為我們有心,我們用心,我們用心眼,我們用頭腦想。換句話說,就是我們一直想自己做主,一直在自己做主,根本就沒放棄做主的權利,自我當家,自我掌控,佛菩薩們做不了我們的主,說是請佛菩薩們做主,佛菩薩們來了,我們又不讓他們做主了,然後還怪佛菩薩不給自己做主。自己還不知道為啥佛菩薩們不給自己做主。王老善人的靈光就是助不上。舉一個例子說明一下,一位領導幹部發現一位更大有可為的人,一心想要把自己的職位讓給這個人。天天請這個人來,告訴這個人,我要把這個職位讓給你,這個人也答應可以,這位領導天天請這個人來就職,這個人也天天來,就是不就職,這個領導非常著急,天天盼著這個人就職,這個人天天來,還是不就職,差哪呢?這位領導很是疑惑,不知道為啥。其實很簡單,就是這位領導一直沒有離職,只要這位領導離職,當下這個人就就職了,人家時刻等待就職,可他就是不離職,人家如何能夠就職啊。只要這個領導離開職位,不做主了,這個人就可以就職做主了。我們也是一樣,每天說清王老善人做主,做王老善人的活替身,一直沒成功,就是因為自己只是在喊口號,沒有真實行動,啥叫行動?就是死心。把人心死了,道心就生出來了,道心是什麼,就是智慧,就是王老善人的靈光,就是王老善人做主。我們不做主了,王老善人才能做主,我們若一直都在做主,王老善人就沒法做主了。王老善人說,死心化性,死心是死掉人心,人心不死道心不生,人心一死當下得道,得道就是化性,得道就是明理,化性就是沒有稟性,也就是沒有五行性。也就是沒有任何脾氣稟性,就是真柔和,就是恆久不變的柔和,就是定住志了。就是不動的志,就是金剛志。也就是說,只要我們把人心死掉,不要這顆人心了,就是讓權了,就是真讓王老善人做主。王老善人的靈光就助上了,也就是王老善人的自性和我們的自性合一了。當下就是王老善人了。王老善人用這個身體教化眾生,我們借王老善人的修得,圓滿我們的修得。誰願意做,誰真敢做,誰就成功了。誰奪王老善人的志,誰就是王老善人,誰奪阿彌陀佛的志,誰就是阿彌陀佛。

由上可知,這個方法太簡單易行了,真是即心即佛,當下就是,當下就成佛。現在我們大多數人的根性都不是很好,讓我們聽經明理,我們很難做到真明理,讓我們悟道成佛,更是沒有這個慧根,王老善人說,想要得道要有實行,在事上成,茄子在茄子上成,辣椒在辣椒上成,辣椒結子必辣,酸梨結子必酸。就是做啥事,一定要得道啥事的道,在這件事上成道,成這件事的道。我們吃虧就吃在只在做事,不會用心,不會先看看聖人是如何用心,遇事時先問問聖人是如何用心,知道聖人遇這事的用心就會做這事了。

大多數人都是學一件事,做一件事,換一件事就不會做了。這是什麼原因呢?有人對王老善人說,一個人肯定能成道,劉坐他也坐、劉臥他也臥,準能成道,王老善人說他準成不了。說的是這個人只是學了劉的表相,沒有得到劉的心性,心性和劉的不一樣,這樣學道準不能成,學道一定要在心上下功夫,看明道人做某事時的用心是啥樣的,知道明道人的用心後,就會用自己的心做事了,是用明道人的心做明道的事,先明事的道,再做這個事,準能成,準能圓滿。遇啥事就得到啥事的道了。我們學的是表面形象,心性和佛菩薩的不一致,表象在做,心不會做。換句話說,就是還沒有真明理,心性沒有打開,不是內心明白了後在做事,佛菩薩是見一件事明白一件事,啥都明白,不是學明白的,是悟明白的。我們沒有開悟,就得做一件學一件。這樣做下去,若永遠不開悟,就永遠有不會做的事。若真能用至誠心做事也可以開悟,但能夠達到至誠心的人太少了。我本人就做不到。像我這樣笨的人,最好就用死心化性的方法,啥都不想了,不用心,不用腦,不用個人心念,死掉這個人心,不是一個一個的死,是一下子把所有的想法念頭都死掉。把身心都交給佛菩薩,交給王老善人。當下就立王老善人的志,做王老善人的事。立阿彌陀佛的志,做阿彌陀佛的事。當下就是王老善人,當下就是阿彌陀佛。

從現在開始,這個身體這個心都交給佛菩薩,交給阿彌陀佛。完全由阿彌陀佛做主,這個身體就是阿彌陀佛、王老善人、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教化眾生,利益一切眾生,慈悲憐憫一切眾生的法器。這個身體就是諸佛菩薩的法身,法身肉身一體的法身,方便說,這是個肉身,還有一個法身,真正心性活了,心性得到真正的解脫了,心性得到大自在了,就是得到智慧了,就是法身活了,法身做主了,脾氣稟性都沒了,完全是智慧做主,法身做主,法身是真我,這個身體不是真我,身體是法身的依報,依報隨著正報轉,身體隨著法身轉,身體完全聽命與法身,身體是法身所擁有,是法身的法器,是法身的工具,法身做啥,肉身就做啥,肉身做的一切就是法身做的,法身肉身並沒有分開,法身肉身是一體,法身也就是肉身,法身不執著肉身,現在有肉身不執著肉身,以後當舍肉身之時一樣不執著肉身,現在的肉身和法身完全是一個,比如,釋迦牟尼佛成佛了,不能說那個人是釋迦牟尼佛的肉身,某個是釋迦牟尼佛的法身,應該說這個人就是釋迦牟尼佛。這個活著的肉身就是釋迦牟尼佛。我們立了佛菩薩的志,發了佛菩薩的願,然後把心念開除,這時候就是自性做主,法身做主。自性就是法身,法身具足三十二相,八十種好,也就是具足諸佛菩薩的所有圓滿相和所有的隨行好。換句話說,法身就是諸佛菩薩的法身,諸佛菩薩們一體的圓滿法身。奪諸佛菩薩們的志,請諸佛菩薩們做主,這個身體完全交給諸佛菩薩,這個身體就是諸佛菩薩們的,就是王老善人的,就是諸佛菩薩圓滿法身的肉身。

諸佛菩薩們用這個肉身廣做佛事,用這個身體教化眾生,救度一切眾生,這個人再也不是某個人,這個人當下就是諸佛菩薩。諸佛菩薩們,隨緣施教,遇什麼根性的人說什麼樣的法。隨緣妙用,需要觀世音菩薩說法時就是觀世音菩薩,需要王老善人講道時就是王老善人,需要阿彌陀佛講法時就是阿彌陀佛,需要哪位佛菩薩的時候,就是哪位佛菩薩。一切隨眾生緣,隨眾生緣證所知量。這個身體就是諸佛菩薩們講經說法的道場,諸佛菩薩們都可以用此身體講法講道,這個身體是一切眾生聽經聞法的大課堂。一切眾生菩薩們都可以在此身體裡聽佛菩薩們講經,這個身體是所有護法菩薩們的護持道場,護持道場清淨,眾生菩薩們的清淨,佛菩薩們的清淨。這個身體就是眾生成佛的接引站,諸佛菩薩們用這個身體接引一切眾生成佛作佛,這個身體就是極樂世界,諸佛菩薩聚會一處。當下淨土,當下極樂,當下就成就了,當下就成就了極樂世界的活佛。活著成佛,當下成佛,成活佛,當下做活佛。

這個方法太妙了,當下奪佛菩薩們的志,當下就是佛菩薩,當下就在極樂世界。當下就真的沒有恨怨惱怒煩,只有清淨,只有極樂。當下就在利益一切眾生,當下就在救度一切眾生。是佛在救眾生,佛在利益一切眾生。佛我合一,佛在救度眾生亦是我在救度眾生,我雖然沒有能力救度眾生,佛有能力,佛代替我做,佛用這個身體做一世的佛事,救度一世的眾生,不就是我在做一世的佛事,我在救度一切的眾生嗎,是諸佛菩薩們救度了一世的眾生,將此一世救度眾生的功德成就了我一世的圓滿功德。藉助佛菩薩們的圓滿修得、圓滿功德成就我們一生的圓滿修得,圓滿功德。成就我們罪惡生死凡夫當生成佛的大願,今生了了肯定到極樂世界成佛去。因為現在無時無刻不在極樂世界,無時無刻不在作佛,當下極樂,當下作佛,怎能不成佛,不成佛都難了,這個方法太妙了,將此身心交給阿彌陀佛舍給一切眾生菩薩,奪諸佛菩薩們的志,當下成佛,當下極樂。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