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現代社會常見許多怪病,請問這是什麼因果?


時間:2016/3/27 作者:至誠感通

問:現代社會常見許多怪病,有些情況會嚴重影響人的正常思惟,使身心無法清淨,痛苦不堪。請問這是什麼因果?應如何化解?

答:這裡頭有業障,還有環境、還有飲食,統都有關係。為什麼現在會多?我相信將來愈來愈多。原因我們細心想想,現在科技發達,我們用種種這些化學的飼料餵這些家畜,這些牛羊豬肉、甚至於雞鴨都不正常,牠們都帶著有病菌。植物農藥用得太多了,土壤有毒,無論種的什麼東西,種那些五穀雜糧,仔細去化驗裡面也都含著有毒素。將來水污染,甚至於到空氣污染,這是科學帶來的災難,人任意破壞大自然,大自然對人類報復。所以這奇奇怪怪的病多,確實是讓你身心無法清淨,痛苦不堪。想到這樁事情,我們想到過去李炳南老居士往生的時候,最後留給學生的遺言,告訴我們「這個社會亂了,佛菩薩、神仙降臨也救不了,我們佛門弟子唯一的一條生路,就是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最後交代的是這句話。我們看看今天社會現象,就是整個地球生態被破壞,所以我們的困難就多。改善不是容易事情,要真正大家覺悟,如何能把海洋水裡面的毒素清除,把土壤裡面的毒素清除,這不是簡單的事情。現在的氣候反常,影響農作物的產量,也影響農作物的質量,嚴重的影響那會帶給這個世界飢餓的問題。現在講金融危機,恐怕將來有糧食危機、能源危機,甚至於飲水的危機。這要大家警覺,真的要回頭。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九)(共一集)2009/1/2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