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慧法師:讀誦受持佩戴〈楞嚴咒〉的功德利益


時間:2016/3/27 作者:yj861001

佛說,佛入大般涅槃後的眾生,讀誦受持佩戴此咒有功德;破魔事,藥不能害,毒不能侵,可化解一些災難。這是在世間上的作用,護持修行人證得出世間智慧。不把世間人的內外魔事破除掉,自性雖無魔事,卻被業習所牽,難返本源。

誦持此咒,修行人心得正受,諸毒入口成甘露;一切降滅的宿命瘟神,心毒如砒霜;可是見到誠心持咒之人,心不起惡,毒氣自消;是諸鬼王感佛恩,既守護神咒,又護持持咒之人。

阿難你要知道,此咒常有無量金剛藏王菩薩及眷屬等眾,日夜守護。若有眾生心念散亂,不能修正戒、正定、正慧,心默念或口誦持此咒,金剛藏王菩薩會常隨其人身邊,護持其正法修行。如是發菩提心的人,金剛藏王菩薩就能以慈悲精進之心,在冥冥的蘊識中,快速的啟發神識生起智慧,記憶起無量劫來之事,對佛法不再有絲毫的疑惑心。從初發心的第一戒開始,至成佛前,都不生到有形有色和無形無色的捷疾鬼、食人鬼、餓鬼等諸鬼趣中;不生貧窮下賤之處;生生世世都生快樂福地,得到十方諸佛功德的布施;並常生在值佛住世的時代,永遠不捨離佛法。

如是破戒的人,金剛藏王菩薩以大悲神力,恢復戒根清淨。如是未得戒的人,金剛藏王菩薩以大悲智慧力,使其很快得戒。如是不能精進修行,缺少智慧,不持齋戒的人,金剛藏王菩薩以慈悲堅固力,使其自然精進,增長智慧,自持齋戒。如是持咒,之前所犯禁戒的罪過,不問輕重,一時全部消滅。如是持咒,飲酒或食用蔥、蒜、韭等五辛之物,諸佛菩薩也不記其過失,天仙鬼神也能寬恕其過失。穿衣污破之人,不能作壇說法,不能入道場聽經,也不能作佛事;如是持咒,與說法、聽經、作佛事有相同功德,不會有什麼區別。造作了殺父、弒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的五逆罪的人;以此持咒功德,如猛風吹沙一樣,極重之罪,消滅無餘,不留分毫。

沒來的及懺悔無量劫來一切輕重罪業的人,若能讀誦、書寫、身帶或住處供養此咒,所有宿業猶似熱水澆雪,即被融化;依法修行,不久就能證得無生法忍。如是求生男女的女人 ,若能意念或身帶此咒,便會生育有福德智慧的男女孩。如是求長壽、求福報的人,讀誦或供養此咒,便會如願增壽增福,命終之後還會生到有福報的國土,不生貧窮下賤之地。如是有飢惡、瘟疫、戰爭、搶劫、爭鬥等一切苦厄的城市、城鎮、村屯,書寫此咒安放四門或四方高淨之處,也可以供養在當地有神靈的廟裡;並讓人民奉迎供養或人人身戴此咒,一切災厄 ,都會自然消滅,確保人身財產平安無事。

無論什麼地方的人,只要如法持咒,龍天歡喜,保證一方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社會穩定,人民安樂;又能鎮住一切變化的惡星災障,讓大小橫事中途夭折,牢獄之具,不著其身 ,晝安夜眠,心身安康。二十八宿為統領,四方各有七星;在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對地球有影響 ;但是有如法誦持此咒的地方,惡亦遠離,永不侵入。所以,佛慈悲宣說此咒,是為保護三果羅漢以下的諸修行人,能夠身心安穩的正修戒定慧;讓一切諸魔和不祥的鬼神及本人宿債遠離諸修行人,使道場清淨,持戒清淨,對清淨的佛、法、僧不生疑悔;讓如法持咒的諸修行人,肉身便得心通;否則,為十方佛在說妄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