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享受陽光健康生活,不邪淫的感覺真好


時間:2016/3/27 作者:釋藏洋

身體是寶貴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場單程旅行,不能回頭,更沒有返程票。活得精彩~才對的起自己!珍愛身體,遠離邪淫!享受健康生活,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做到的。

戒色對自己的身體百利無一害。戒色能夠保持健康、延長壽命,積蓄能量。明代保陽子曾說:“不思美色,心中常清朗,即能使心火不上炎,而可以下交於腎。水火能獲調劑,身心的一切疾病,即可消滅。這就叫善調身心,不用藥而可使疾病霍然痊癒。”

無論任何病因而導致身體虛弱的人來說,禁慾是最好、最有效的補藥,但這個補藥性緩,起效比較慢,總要戒三五個月後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它的好處。一般人真正的戒色三年,也就是說完全禁慾三年,身體健康都會有極大的好轉,體質至少不會差於常人,像一般的腎虛症狀,神經衰弱,免疫力不足的問題都可以得到改善和解決。

戒色是學業、事業、家庭、名譽、地位成功的前提。戒色能增長智慧,提高記憶力,保持旺盛的精力。事業好壞看精神。一個人的成就與他的精力密切相關。而邪淫最傷精,所以身犯邪淫之人不易成功的原因之一。我們對照身邊的人不難發現,大凡有成就的都是注重節慾養生與品德高尚的人。一個邪淫的人,身體亞健康,精力差,定力差,連基本生活都難打理!很難會有什麼大的成就。

享受陽光健康生活,不邪淫的感覺真好

有了健康身體,你就是擁有了一切,沒有了健康,你就失去了一切。我們必須照顧好自已的身體,遠離邪淫!才能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有健康的身體,可以使我們精神抖擻,做事更有效率,這樣不是很好嗎?再多的錢,也買不到你的健康喔!

身體誠可貴,可貴的身體需要我們呵護,值得我們關愛。一隻小小的螞蟻為了難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勤勤懇懇,忙忙碌碌;牆角的壁虎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自己的尾巴。這些毫不起眼的動植物不忍生命的白白消逝,努力爭取享受生命的樂趣,進行了不屈的抗爭。

人身難得!每天沉迷手淫…自殘身體…你覺得對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你對的起父母嗎?

若人在少年青春時期,能於男女色慾情愛一關,把得牢,截得斷。他年元神不虧,氣塞兩間。精神充沛,德學兼優。真人品真學問,安身立命、事業家庭和諧安康皆由於此也

身體是自己的,不要等到身體狀況日漸下降時,才感受到她的可貴。

珍愛身體,健康生活,遠離邪淫!我們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有機會欣賞人生旅途中那些美好的風景;將來我們才能真正擔負起建設祖國的任務。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