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大逆不道,這個社會就亂了,人也必定墮落惡道


時間:2016/3/28 作者:佛恩難報

我想,這個是一個相信的問題,信仰,這些神他本來就應該住在天上,他們這樣講對不對呢?但是慈悲,使得他們要下凡人間來完成他們的任務。因為這個小神要成為大神,他就要工作對不對?一樣,所以意思是說他們到人間來,幫助大神的旨意。玉皇大帝希望慈愛人間,對不對。這些小神,按照他們的個人的果報來從事這些工作。這些工作裡面也被人尊敬,越福報大的神,千人拜,福報小的神,你家自己拜。

小土地公跟大福德神不一樣,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送神就送到他這個神的本部,他安住的道場最好。就像在廟裡,我們請分領出來對不對?過年也要再請回去供養,對不對?然後再請出來家裡供養,我的理解是如此,我想無論如何我們就相信,因為這也是個善業。希望這個神保佑我們,並且把我們的善業告訴更大的神對不對?我們自己要消除惡業。接神,希望神又回到我們家來,更能夠帶我們家走入更好的光明、善良。

我想,人有信仰,敬畏天帝是好的。傳統的信仰讓別人不會做壞事,舉頭三尺有神明,如果連基本的神明都不相信,大逆不道,這個社會就亂了。這個人也必定墮落惡道。佛教並不會反對一般世間相信神明。只是有善根的,進一步了解因果道理,更有善根的進一步了解四聖諦,苦集滅道,更有善根,了解菩薩道的道理,乃至修行,就更加圓滿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