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現代因果報應錄:奸商家破財盡人亡


時間:2016/3/28 作者:傳統文化紮根網

現代因果報應錄:奸商家破財盡人亡

筆者有一位家住南部的好友曾經表示,他家鄉過去有一個極好的實例足以令人警惕。在日據時代,當地有一戶著名的米商(姑隱其姓名)平常買賣均暗中偷斤減兩,致富後便開始巴結日本權貴,並收買當地流氓,作威作福,魚肉鄉民。此外更進一步設法操縱當地糧食的價格,以便經常獲得暴利。

當地居民攝其淫威也不敢反抗或檢舉,只好咬牙切齒,敢怒不敢言。沒想到光復不久,這家人的報應也就隨之而來。首先便是這家老闆的長子,在日本念醫科,花盡了萬千的家產後才學成歸國,第二年正想大事開張設立醫院準備行醫之際,突然患上急病,藥石罔效,旋即去世。不久這老闆便被過去一度被其收買的流氓所敲詐,有一次由於需索不遂,竟被對方打得七竅流血,遍體重傷,不久便也一命歸陰。

這時米廠的事業也就立即停頓和衰敗,老闆的太太(這時已經五十幾歲)竟也離家而去與人同居,所遺下的子女也都全無一技之長,無法謀生,其女兒最後為了生活也不得不下海當酒女,幾個兒子也在遊手好閒,花天酒地,坐食山空之後,不得不至餐廳打雜,作跑堂的工作。這是他們家鄉人人皆知的一個事實,也是奸商長期詐欺別人和害人,結果落得家破人亡,財產耗盡,遺禍子孫的一個活生生的現世報。

不久以前,報人 馬星野先生曾經沉痛指出,美國黃色新聞的始作俑者赫○特,其嫡親孫女後來竟然淪為盜匪,持槍搶劫銀行。黃色小說「查泰萊夫人的情人」作者勞○斯,其妻子後來與人通姦,以勞○斯寫作淫猥小說所得的財富供其姦夫揮霍。歷史上許多作惡多端的殺人魔王如尼羅暴君、希特勒、墨索里尼、史大林、秦始皇……等等,不是不得好死,下場極其悲慘,就是絕子絕孫,便是冥冥中報應的結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