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因果報應錄:為富不仁神秘暴斃


時間:2016/3/28 作者:傳統文化紮根網

現代因果報應錄:為富不仁神秘暴斃

不久以前曾有一位黃姓的熱心讀者,捐來一批圖書,以便轉贈給偏僻地區的學童,他對筆者不斷表示:善事應該多做,儘量做,但自私或害人的事千萬不可為,因為善惡報應實在不假。他說最近他們所住的鎮上盛傳著一件聳人聽聞的事實便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一個專門經建設築材料的商人(姑隱其姓名),由於平時經營方法很有一套,事業甚為發達,因此在鎮上小有名氣,最近忽然暴斃,聞者莫不深感意外和驚訝。這富商平時身體很健壯,目前也不過是中年人,事業也處於顛峰狀態,可是為什麼會突然病故,自然就引起許多人的好奇和注意。然而一旦聽到了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便往往會令人毛骨悚然,而且不勝感慨。

他說,根據許多了解實情的人表示,事情是這樣的:這位富商的工人,有一次駕車出去送貨,途中發生車禍,撞死了一個年輕人,死者乃是一位老阿婆的獨生子,平時母子兩人相依為命,現在孩子不幸去世,老母自然悲痛欲絕,因此事後就屢次向這位富商老闆交涉,然而這位富商一向精打細算,為人非常慳嗇,他寧可讓工人被關坐牢也堅持不願多加賠償,阿婆無可奈何,只好退而求其次,只要求富商每個月的初一和十五,用菜板向其枉死的孩子拜拜,然而富商也認為這個孩子並非其親故,因此也拒絕加以答應。

總之,對於這一孤苦無依年老又絕嗣的可憐老婦人,不僅絲毫不加以同情,而且還仗著自己的財勢欺壓對方。阿婆看到對方態度如此蠻橫無理,自己所有的希望也全部落空之後,便在傷心欲絕、悲憤交集、痛不欲生的情況下投繯自盡,了卻殘生。據許多人說,這位阿婆自殺後不久,這位富商的門口,每天晚上便出現一個披頭散髮,青面突眼,伸長舌頭的厲鬼,使其家人心驚膽戰,恐怖萬分,因此不得不趕緊遷居他處。可是遷居不久,這種可怕的現象仍然繼續發生,這時富商雖然到處問神,並請道長前來作法,可是仍然無濟於事,隔了幾天這位富商便神秘的暴斃。後來根據醫生診斷表示,富商的死因是「心臟痲痺」,然而有人卻發現,這位富商的脖子四周居然留有遭受扼殺的幾道明顯的深痕,究竟是什麼「人」扼殺了他呢?實在根本無法想像,也實在不敢去想像。聖經曾說:「如果你贏得了全世界,結果卻陪上自己的性命,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因此為人處世還是應該慈悲為懷,儘量寬厚才是。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明因果 解業力 圓滿幸福人生

【善談心性者 必不棄離於因果】

【深信因果者 終必大明乎心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