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者最重要的兩點,讓你成功戒淫


時間:2016/3/28 作者:清心

末學對邪淫的一點真實感悟,舉頭三尺有神明,在此發誓絕無半點私心,希望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久邪淫之頑痛非發大心者無能所治也。需發以猛藥,發勇猛心治之。眾所周知:世間陰陽相剋,頑木當需利斧鑿之。烈火當需猛水滅之。至惡當有至善治之。大邪須有大正馭之。

所謂世間至陰者當需至陽者所克之。邪淫者當需戒邪淫者治之。

天下戒邪淫者當緊記兩點:發心要大。發心要狠。(這是戒邪淫者獲得成功最重要之處)

一何謂發心要大?就是戒邪淫不要只想著自己(這一點很多戒邪淫者往往忽視,其實這一點至關重要),還要考慮你身邊的及當世的以及後世的一切正在受邪淫煎熬的和將要受邪淫煎熬的一切眾生。目標不要局限於區區自己,更要幫助別人,利益他人。要勇於擔當。更要為天下眾生們戒除邪淫,早日使其離苦得樂。共享樂土。當你心越來有大,越來越寬廣時,如同邪淫之火不曾增長,然滅邪淫之善水卻不斷增長。冥冥之中....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漸漸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成功。並且慢慢的定會體味到其中的很多奧妙。

二何謂發心要狠?要敢於舍。捨己為人。(這一點更為重要,對茫茫眾生而言,求很容易,舍卻很難做到,只有懂得因果,懂得捨得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捨得捨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怎得。菜根譚云:非上上智,無了了心。)以現有的自己的人力,財力布施他人。教化他人。比如有善知識倡印戒邪淫善書,我們要樂於隨喜。勇於捐助。助印善書,擴大宣傳。就是要動真格的。不要單單只在嘴上過癮。要付諸行動。有錢的出錢,沒錢的出力,可以多發善帖,多做宣傳。樂此不疲。遇到邪淫者或滋長邪淫之風者要善巧方便,勇於教化。能做到這樣的話,毫不誇張的說。你戒邪淫百分之百成功。

也許你不相信我,也許你會認為我有什麼企圖。我告訴你:我相信因果,三尺神明在我的頭上。只要自己肺腑之言,真心相告,何患加辭。

我是一個有20多年邪淫史的受害者,對邪淫之事深惡痛絕,現如今已深深悔悟,感謝自己的一點慧根,感謝亙古至今的那些善書善知識的法力加持,如今自己洗心革面,再做新人,深感榮幸,深感不易。願將我之一切功德回向給幫助過我們的從古至今,從天至地的一切善人善事善知識。願他們福慧永享,樂土永住。

願天下一切邪淫眾生早日擺脫苦海,早日離苦得樂。

南無阿彌駝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