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陳大惠:弟子規看天下王神父的懺悔 下集


時間:2016/3/28 作者:傳統文化紮根網

陳大惠:弟子規看天下王神父的懺悔 下集

【弟子規看天下】

王神父的懺悔 下集

各位觀眾:

大家好!【弟子規看天下】這個節目非常教育人,【弟子規】在很多人眼裡看起來微不足道,實際上你看在應該十多年前,有三、四位教授,有錢穆老先生的兒子錢遜老先生,北大的教授,還有北師大的郭齊家老教授,還有湯一介老教授,這幾位老教授,他們從北京趕到香港,專門向師父老人家求教,請教個什麼問題呢?要想復興傳統文化、聖賢教育,讓人心都變好了,您老人家一直在大力弘揚【弟子規】,大家看不懂,這個這不教小孩子的嗎?所以師父老人家在演播室接受鳳凰衛視那個主持人王魯湘的專訪,那個錢遜老教授坐在邊上提問,那個節目我們看了很受教育,他們這幾位老教授向師父來求教,師父非常謙遜地跟這幾位老人家在一起交流,師父就講一句話:一個天平擺在面前,這邊是四書五經、十三經,今天我們再加上【聖經】,天主教【聖經】,【古蘭經】,經典,這邊是什麼呢?這邊是【弟子規】,一千零八十個字,兩篇紙放這兒,師父說這個天平是平的,它是平的,這些老教授不理解,說為什麼?什麼原因呢?師父說你看用古人的一句話好講:「博學 審問 慎思 明辨」都講學問,「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最後一個「篤行之」,就是你自己要做到,師父說最後這個「篤行之」沒有,前邊那四個等於零。你學了半天,學富五車,出來還是吃喝嫖賭、殺盜淫妄,那個人沒學過這個,把【弟子規】字字句句都做到了,那個是零的跟他沒法比,天平是這樣的。你這邊再多的經典跟你沒關係,這一句話這幾位老教授一下就聽明白了,太高了,今天我們回首歷史,十多年來,從我們中國開始往整個全世界來發揚光大,發揚什麼?【弟子規】,第一位就是師父老人家。

師父上人:【弟子規】是儒的根,【太上感應篇】是道的根,【十善業道經】是佛的根。佛這個根是建立在儒道的基礎上,沒有儒道,這個【十善業道經】做不到,【弟子規】就是落實孝敬,【太上感應篇】就是落實因果,【十善業道經】是落實大乘,儒釋道的三個根,今天要救世界,把這三個根找出來,用這三個根來推動全民教育、普世教育,這個世界可以救。

陳老師:師父老人家經年不斷,這麼多年從來沒中斷過,師父是可以說逢人就說,逢課必講【弟子規】,只要講經教學上課,一定要說三個根。儒的根【弟子規】,道的根【太上感應篇】,佛的根【十善業道經】。師父說沒有這個基礎,萬丈高樓蓋不起來,蓋了也塌了,那還造成災難。今天我們有幸遇到王神父,他能懺悔,自己錯了,怎麼造這麼重的罪呢!各宗各教都有自己的懺悔法門,都可以懺悔,沒有遇到老法師的教導,沒有遇到【弟子規】,王神父絕對不會坐在這兒懺悔,你說【弟子規】好不好?好在哪裡?拯救天主教,對呀,他坐在這兒,他講著這個,那不就是懺悔法門嘛,目的是什麼呢?要對得起,你看神父後邊的聖母瑪利亞的聖像,耶穌像都在這裡,他要對得起自己的信仰,那些信眾四面八方世界各地供養來的錢財那都被他貪了,吃喝玩樂,於心不忍,今天把它講出來,目的何在?大家千萬不能這麼幹,就是這一個目的是吧?

王神父:對。

陳老師:這個就是什麼呢?復興天主教,為了讓大家不敢做這個事情,錯了!聽說有很多年輕的神父這個彎還沒轉過來,所以我們就希望這光碟他們都能看到,這是對他有好處的,不要再造地獄的罪,我聽您講他們也常常上網是不是?

王神父:對。

陳老師:都看什麼?

王神父:現在很多據我所知有很多年輕神父喜歡上網、QQ聊天、然後鬥地主這些遊戲,主要在這方面。

陳老師:網上殺盜淫妄都有,吃喝玩樂,打痲將都有。

王神父:對。

陳老師:極大的污染。

王神父:這些耗費了很多神父的(時間),把大部分的時間全用在這上了,忽略了傳教。

陳老師:對,而且大眾看到這種形象對你們也喪失信心。

王神父:是。

陳老師:其實【聖經】上沒教做這個。

王神父:對,沒有。

陳老師:而且是遠離是不是?

王神父:對。

陳老師:在【聖經】我們知道有十誡是吧?

王神父:對,有「天主十誡」。

陳老師:「天主十誡」,王神父跟我們講了之後,最重要的殺盜淫妄這四樣。

王神父:對。

陳老師:不能有吧?

王神父:不能有,重誡。

陳老師:重誡。你看跟佛教的、跟儒家、跟道家一模一樣,說明它跟人性通,人都不喜歡這些東西,它是跟人性通的,所以古今中外的聖賢教人是一樣的,雖然形式不同,但是內容都是一樣的,現在怎麼樣?現在你看王神父他帶頭破戒,這就是帶頭在毀壞這個宗教,這個罪太重了,所以今天來懺悔,根本的起因就是【弟子規】,學了【弟子規】明白了,這些年來自己學【弟子規】受益了是吧?

王神父:有點受益了,知道怎樣做人了。

陳老師:對,而且【弟子規】和【聖經】上所講的一點矛盾沒有。

王神父:相輔相成。

陳老師:我聽說您打算跟佛學院的一些同學,因為將來他們出來都是神父。

王神父:對。

陳老師:這些各宗各教都靠他們來主持。

王神父:對。

陳老師:這些人要是知見錯了可痲煩了,尤其自己做錯了可痲煩了。您想跟他們說,他們什麼態度?跟他們講講【弟子規】。

王神父:對,我曾經建議過,但是這些神父就是很委婉地暫時好像還不能開。

陳老師:不能接受是嗎?

王神父:還不能接受。

陳老師:為什麼呢?

王神父:主要是還不了解。

陳老師:不了解什麼?

王神父:不了解【弟子規】到底是什麼,它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力量,像我們神學院,作為一個神學生,前兩年我們叫靈修基礎,就你得打靈修基礎,像我們以前的靈修基礎全是一些國外的那些聖人他們怎麼樣研修、怎麼苦行,我們就學這個。我現在我估計都忘得差不多少了,就記住幾個聖人名字。

陳老師:都是知識是吧?

王神父:對,都是知識。當我學習了【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之後,我就發現用這個做靈修基礎那太好了。為什麼呢?因為這是做人。我們說將來要做神父先做一個好人才能成為一個好神父。

陳老師:對,好人是好神父的基礎。

王神父:對。

陳老師:連好人都不是,怎麼能直接做好神父呢?

王神父:像我們天主教耶穌幫助我們靈魂得救升天堂,那信仰三部曲,升天堂之前我們得做個聖人,成聖才能升天;但聖人,那我們得做個好人。

陳老師:先做好人,對。

王神父:罪人怎麼能成聖呢?不成聖怎麼能升天堂?所以做人是基礎。

陳老師:好人是基礎,說實在話,比好人再低一點是正常人,普通人。

王神父:對,普通人,人。

陳老師:普通人是什麼樣子呢?不乾殺盜淫妄的事,這叫普通人,這不能叫好人,這是正常人。你行善積德這叫好人,現在是連普通人都不如,這就痲煩了。剛才神父這番話我們有個體會,師父老人家講的這天平,沒有篤行,你把這四書五經包括【古蘭經】、【聖經】你都學了,那是知識。

王神父:對。

陳老師:神學院你們八年就這麼過來的,能背能寫,唱詩班也能唱,還能講課,自己做不到,那就是這種狀態,它不平衡,所以您是不是覺得神學院裡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沒有做到?

王神父:基礎,做人的基礎。

陳老師:沒有做到。

王神父:對。

陳老師:知識那不行。

王神父:對。

陳老師:所以你要給他們提建議。

王神父:對,你看我聽師父講經,師父說現代人都搞儒學、佛學,師父自己說他說我搞什麼?我把它調過來,我是學儒,學佛,這給我很大啟發,我是神學院,神學院不能搞神學,也應該調過來學神。

陳老師:對呀,神愛世人。

王神父:對,我沒有學神,我是淨搞神學了。

陳老師:對,你那個愛心就沒起來,神愛世人,你學神你要愛世人,愛世人就不會害世人。

王神父:對,就不能自私自利搞享受,耶穌說人自來是為大眾服務並付出自己生命的代價。

陳老師:你看。

王神父:我是淨搞自私自利,大家教友們都為我服務。

陳老師:對。

王神父:我發脾氣那誰也不敢吱聲,脾氣也特別大以前,那教友說我的神父的臉就像門帘子似的,上下常常換。

陳老師:對,我們剛才聽到神父說了一句話,很多學天主教的,包括基督教的,他排斥【弟子規】,那我們覺得這是什麼,這是誤會,為什麼說它是誤會呢?【弟子規】不是宗教,就像這是一碗飯,餓了需要的時候,不管任何宗教信仰,任何教徒他都得吃,這杯水渴了誰都能喝,【弟子規】就是這個。剛才神父講了,先從普通人做起,好人、聖人,才能夠升到天堂,基礎都沒有,直接要升天堂要做聖人。

王神父:那登天難。

陳老師:對啊,它不可能嘛。你直接怎麼登天呢?沒有台階嘛,這不合道理嘛,所以說大家這個誤會太深了,誤會太深來自於什麼呢?來自於真正神父所講的對【弟子規】不了解。過去也有人問過師父老人家,我要不要來學佛?我不學我這個回教了,不學這個伊斯蘭教了,我不學這個天主教了。師父說不必,你繼續好好地做虔誠的上帝之子,好好地做虔誠的神父,很好。換句話說,大家不要擔心,神父坐在這裡懺悔,是不是佛教在拉信徒,傳統文化拉信徒?不是!我們打個比方大家就好懂了,佛教,它是師生關係。你看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兩個字是皈依的意思,古梵語,那是我們的老師,換句話說我們是釋迦牟尼佛的學生,師生關係,那麼其它宗教,它是父子關係。父子關係跟師生關係一點衝突沒有,所以大家不要覺得有什麼忌諱,王神父怎麼還聽老法師講經,他不是天主教的嗎?大家誤會了,他是上帝之子,他來聽老師的教導有好處,讓他更愛上帝、更愛【聖經】、講得更好,而且能夠把罪業懺悔出來,這不好嗎?一點衝突都沒有,所以佛教走到哪裡,師父講沒有任何矛盾衝突,誰也不要害怕也不要擔心,現在連【弟子規】都不敢學了,那可痲煩了,真的是痲煩了,誤會太大了,絕對不是拉信徒,是讓他把基礎打得更牢。這一點我們相信很多人學了之後就會明白,大家就現在就是害怕,遠遠地看著不敢過來,其實【弟子規】學了這麼長時間,你看神父改變很大。

王神父:實際上我接觸了傳統文化之後,我就接觸了【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這三個根。這三個根一開始我也是個概念,我說這怎麼學習怎麼落實呢?真正地學習落實實際上是今年的上半年才開始,我在一個傳統文化學校,我看到這裡的孩子、義工老師他們那種恭敬心,對長輩、對老師那種恭敬心、尊重心,都點點滴滴地去落實【弟子規】,這樣就給我了一個切入點,我說我應該像他們這樣我就是在落實【弟子規】。

陳老師:換句話說您看到了活生生的榜樣?

王神父:對,這個例子我看到了。

陳老師:而且這些榜樣都是小孩子是吧?

王神父:對,我說小孩子都能做到,我這四十歲了,還是個神父都做不到,慚愧!這做人啊,這就叫人。

陳老師:您是不是感覺到孩子們所做所行跟【聖經】也是吻合的?

王神父:對,是吻合的,那我很慚愧我沒做到這些孩子都努力去做到了,所以這就是【弟子規】讓我好好立志做人。

陳老師:有信心的基礎。

王神父:對。所謂人格,我們以前這心理學學了一大堆,實際上人格概念我都忘了,接觸到傳統文化,啥叫人格?做人的資格。那做人的資格就是【弟子規】。

陳老師:對。

王神父:我說這個人格都沒有,人要有尊嚴,活得有尊嚴。這是【弟子規】讓我學會做人。我勝任神父這十年,我用了教會、貪污教會十八點五萬,我怎麼能夠回頭呢?那我是要還回去,或者我要說出來這多少那些教友對我好的印象是不是一下就變壞了?我當時有這種顧慮,但是是什麼讓我有這種信心?就是【太上感應篇】,因果報應,師父講的。讓我明白了一些,一切都是命,你貪的實際上也是命里有的,你何苦呢?

陳老師:而且造罪。

王神父:對,而且造罪,這個果報大,折福折壽。

陳老師:對。

王神父:這不得了,而且特別是作為我這個神父這樣乾,你還有什麼資格去教導別人,我不完蛋了嘛,所以這個讓我回頭、讓我悔改。

陳老師:生大恐懼心。

王神父:對,這是有慚愧也有恐懼心。

陳老師:對。

王神父:我辜負了主,特別是當我貪污錢的時候,我看到神聖莊嚴肅穆的教堂的時候,我就感覺到是主那雙慈悲的眼睛在注視著我,盼望我回頭,那是活生生,那個教堂不再是教堂,不再是建築物,是主的眼睛,我很慚愧,我對不起主,我對不起教友,辜負了主,為什麼教有那種供養?不就是讓神父無後顧之憂一心辦道嘛,神父不能給教友精神上的食糧還能做什麼呢?完了!所以說師父把我救了,我聽師父講道理我才明白【聖經】,才明白主,一點點明白,所以我現在我明白一點我要努力去做一點,要回頭,我除了貪財之外,我還犯過邪淫罪,這是財色兩大關,我沒有過去,這我都要懺悔,我錯了!保祿宗徒說,他說你這教導人的,你教導別人不邪淫自己卻去邪淫;你教導別人不偷盜自己卻去偷盜,這句話我今天才看到之後才生慚愧心。

陳老師:這都是【聖經】里的話?

王神父:【聖經】里的話。聖保祿說的,保祿書信。那耶穌也說過,當然關於這方面也不少教導,以前不是不敢講就是一帶而過。

陳老師:對,其實您看一看【弟子規】,「不力行」就是自己沒有把這個【弟子規】這些根本做到,「但學文」,學的都是知識,「長浮華 成何人」,其實就這幾個字,說得多清楚!我相信適合天下所有學習宗教的人,不管是神父還是一般的教徒都是這樣,不力行不行,先把十誡,「天主十誡」先落實。

王神父:對。

陳老師:這是基礎,沒人否認吧?

王神父:對。這個「天主十誡」實際上就是【弟子規】。

陳老師:對,這個東西基礎沒有的話,你說我們大本的【聖經】從何做起?沒有落腳點。

王神父:對。學了【弟子規】之後,我再反省我自己真的不孝順父母,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小的時候我們家是農村,我就是怕髒怕累,不下地乾農活,都是父母乾農活。

陳老師:懶惰。

王神父:對,我在家只是乾一些家裡面一些掃掃地、餵雞餵鴨就這些。然後有的時候放學,放學早了我就磨蹭點時間,晚了就不用下地去幫父母幹活了,就這樣,這是第一點。第二,另外一點,我不孝父母體現在啥方面,就是我嫌父母嘮叨,以前父母要說啥了都嘮叨。另外,我進了神學院之後,放寒暑假不願回家,我就願意去其它壇口。因為到其他壇口教友都把你捧上天了,有吃有喝的,都恭敬你。

陳老師:感覺好。

王神父:樂不思蜀。真是一年土,二年洋,三年忘了爹和娘,進了神學院連父母都忘了。別的同學都說「我想父母」,我就沒有那種感覺。到家沒有超過十天的,馬上就走了。這個讓父母,實際上父母對我,特別是我母親,非常想念我。我怎麼知道的呢?就是每一次我放假回家,我走了之後,父母想我都去鄰居家說,就講一個故事,講啥呢?就是我有一次小的時候感冒,感冒不好,我媽就問我,她說孩子你吃啥能好呢?我當時我就說,媽,我啥也不吃,我就想我要吃一瓶罐頭就能好。但是我們家窮,一瓶罐頭我母親沒有捨得買,之後我每次離開家的時候,我母親都會跟鄰居反覆地說這件事情,後來我才聽說,我就感覺到我母親多麼想我。

陳老師:我們聽您講到這裡,我們就想到找到總的根源了,無論是【弟子規】,還是西方的【聖經】、【古蘭經】、佛經,所有這一切,它的根都在孝道。這就是儒家所講的「夫孝 德之本也 教之所由生也」,一切都是從這生髮出來的,所以王神父找到了這個根本。而且這些話在【聖經】里都有,【聖經】也教給人怎麼盡孝,而且很多這種話。

王神父:對,「天主十誡」第四誡就是,第四誡:孝敬父母。

陳老師:孝敬父母。

王神父:對。

陳老師:你看這本書【世界宗教是一家】。這是師父老人家從各宗各教的經典當中,當然包括【聖經】,裡邊抄出來的一些箴言。他們這些宗教的宗旨到底是什麼?就是教給大家愛別人。從哪裡開始?從孝敬父母開始。你看【聖經】上講,「孝敬父親的人 必能補贖罪過 且能戒避罪惡 在祈禱之日 必蒙應允」。「孝敬母親的人 就如積蓄珍寶的人」。「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 你母親老了 也不可藐視她」。「虐待父親 攆出母親的 是貽羞致辱之子」。「神說 當孝敬父母 又說咒罵父母的 必治死他」。還說「你若要進入永生 就當遵守誡命 就是不可殺人 不可姦淫 不可偷盜 不可做假見證」,就是不能妄語的意思。「當孝敬父母 又當愛人如己」。神父講到這裡,他說在孝上虧失,他就是真正回到了【聖經】,回到了他的信仰的經典上。而你再看看【弟子規】,「入則孝」是頭一個。它沒有任何衝突,你怎麼能排斥它?你排斥【弟子規】,那豈不是就是排斥【聖經】一樣?錯了!所以王神父那建議很好,天下世界各國的神學院,國內國外的,都應該先學【弟子規】。誰教的?聖母瑪利亞教的,【聖經】教的,天主教的。這沒有矛盾,你為什麼會排斥它呢?所以我們聽了神父的這個懺悔,我們就體會到篤行太重要了,就是落實太重要了。你把【弟子規】會背了,你會唱了、會講了,沒做到不行。神父就沒做到,沒做到照樣不管用。學了【弟子規】沒做到還是不管用。你看【聖經】上有這麼一句話,我看了都很受教育。「凡聽了我的話而實行的」,就是聽到神的教育而做到的,「是建在磐石上的房子 風吹水沖都不動搖」;「凡聽了我的話而不實行的」,就是你聽了當成知識了。

王神父:沒做。

陳老師:沒做,根本就沒做到,「是把房子建在沙土上 風一吹水一衝就垮而且垮得很慘」。我相信這些話很多學天主教、修【聖經】的,包括王神父,你們都會背。會背,但是裡邊這話說得多清楚,沒做到,風一吹水一來,垮得很慘。這我們就聽明白了,不在講而在做到。沒有力行什麼都不行,「不力行 但學文 長浮華 成何人」,這不是相通的嘛。所以我們在這也真的是盼望像這些節目,【弟子規看天下】這些節目,尤其這一期,能夠在大量的信眾當中來流傳。宗教是相通的,尤其我們傳統文化跟整個的人性都相通的,不管你學不學,你都受益,這多好。

王神父:對。還有一個我要懺悔的,一個是遊行,第二個是做假帳。

陳老師:您還示威遊行?

王神父:對。以前我們就是有個概念就是教會的利益高於一切。

陳老師:教會的利益高於一切,我覺得這個話可能有點問題。為什麼呢?可能違背【聖經】。「神愛世人」,世人、愛世人應該排在頭一位,那如果說我這個教會是排在頭一位,利益排在頭一位,那跟愛人要是發生衝突的話,一定不愛人,因為它高於一切嘛。

王神父:對。

陳老師:我相信這不是【聖經】里的話。

王神父:不是,這是我們的思想。

陳老師:對,邪知邪見。

王神父:對。

陳老師:當時什麼情況?

王神父:當時我們的教會房產,落實房產。

陳老師:就是你們那個地區的教會是吧?

王神父:落實房產因為政府由於其它原因沒有給落實,所以說我們就組織了這些信徒和神父、修女上街遊行。我是積極參與者,堵到政府的大門,出不去進不來,影響交通,影響政府正常辦公。

陳老師:目的就是什麼呢?爭取你們的利益。

王神父:自己的利益、既得利益不能受損失。

陳老師:您說完這個話,我想給您念一段【聖經】里的經典。教徒或者神父應該怎麼樣?「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樣的教訓去勸勉」。這個教訓,我想就是為人演說的意思。

王神父:對。

陳老師:讓人明白道理,而不是去抗爭。

王神父:是。

陳老師:首先是忍辱,這個跟佛家。

王神父:不能對立。

陳老師:對呀,它跟傳統文化、【弟子規】完全一樣。【弟子規】教人什麼?「言語忍 忿自泯」,它不爭。上街遊行,大家看到神父修女都出來來爭來了,爭利益,為自己的利益來爭,他沒有信心,對你這個信仰、對宗教、對你們所講的完全喪失信心,他不學了。這個就是在破壞天主教。

王神父:對。

陳老師:當時沒感覺?

王神父:當時沒感覺,就利益第一了,就看利益了,沒有想到後果、影響。

陳老師:對。你們那兒還做假帳?

王神父:對,這個大的教會一般都有這種,就像潛規則了,跟政府都有兩套帳。政府每一年宗教局會來審查,我們會一套是假的,一套是自己真實的。

陳老師:假的是騙政府的?

王神父:對,假的給政府看,還有票據,啥都有。

陳老師:對啊。這個【弟子規】里不是講了嘛,您也都知道了。就是「凡取與 貴分曉 與宜多 取宜少」。不是占便宜,是奉獻。現在是倒過來了,倒過來之後,在佛家有四條重戒:一個是不做國賊,不做漢奸,不叛變自己祖國;不謗國主,不罵國家領導人;第三個,不犯國制,不犯國法,不上街遊行搞對抗;第四個,不漏國稅。這您都知道了。說實在話,宗教都是相通的,【聖經】也一定不教給你們做這個,做假帳。

王神父:對,讓我們服從政府,服從一切制度。

陳老師:【聖經】里講這個吧?你看看。那為什麼大家都是神職人員,都是天主教信徒,為什麼不聽【聖經】里的話呢?

王神父:都是利益,聽利益驅使。現在我明白了,因為我以前也看過很多傳統文化論壇的光牒,我在看這些光牒我發現,這些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他們都能夠這樣懺悔,這給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氣,也激發著自己,這是人性本善。天主不是說你光信天主教天主就愛你,你懺悔就赦罪,那沒有信仰的,凡是真心愿意悔改的,主都赦免我們。他的愛遍及一切眾生。這是給我最大一個感觸。

陳老師:受感動了?

王神父:受感動了。

陳老師:你說凡夫俗子,這些罪惡的人,還有一些犯人都懺悔了,何況神父。

王神父:對,我這當神父我都不敢這樣去懺悔,還瞞著大眾,這是多麼大的罪過。

陳老師:我們在節目的最後還想請教王神父,以後您是什麼打算?

王神父:以後我願意力行【弟子規】、【太上感應篇】、【十善業道經】或者換成「天主十誡」這三個根,先做一個好人。然後我既然看到這麼好的榜樣,我也希望自己做一個好榜樣給更多的信徒。宗教本身應該是教育,要回歸到教育。所以我要好好去宣講、力行【聖經360】,這是師父常常倡導,每個宗教都要把它的經典,因為現在經典太多了,大家沒有那麼多時間去讀,要把它節錄出來。所以師父就倡導每個宗教編360。那麼天主教也有【聖經360】,我希望我能好好去宣講【360】。

陳老師:這個我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前不久,師父老人家就跟這個王神父就講,師父太慈悲了,說你是天主教徒,你為什麼不,你看那【聖經】那麼厚,現在人都很忙,你作為神父,把其中的精華選出來,做一個【聖經360】,你為什麼不做這麼個事情?這是你的本分,教育。王神父真的是善根深厚,馬上就做,【聖經360】現在準備要出書了。所以王神父編的這部書實際上就是什麼呢?認識【聖經】。因為現在很多人對這不了解,這些都不是迷信,不是什麼宗教,它是教育。你真正明白了這個,你就會無比的恭敬心,這是神聖,你能體會到這兩個字。

師父上人:王神父的懺悔值得我們學習。我見過許多人,做錯事情好面子,總是替自己掩飾,不敢發露懺悔。他這篇文章發露懺悔。那麼最近我勸他,有時間在【聖經】裡頭節錄三百六十條給初學的人來看,他做成功了。這是他做出來的【聖經360】。我們希望每一個宗教都有一部【360】,宗教會團結,宗教會互相學習,宗教會互相提升境界。這個是化解衝突,帶給世界永續安定和諧的真正的基礎。所以我對於王神父很尊重他,他真能夠改過自新。好,今天謝謝大家。

陳老師:師父老人家說,天下宗教最好都出【360】, 【360】什麼意思呢?一年360天,一天學一句話。你說我是回教徒,穆斯林,我要從【古蘭經】裡邊,阿訇他們來負責,阿訇就是老師,跟神父是一樣。從裡邊選出來360句話,一天學一句。你一定是真主的好信徒。基督徒、天主教徒,看了王神父編的這個【聖經360】,你學起來一定要力行,要做到,你就是神的愛子。你是他的好孩子,你將來一定是成好人、成聖人、進天堂。天下的宗教徒都和睦。為什麼呢?根是一個。師父常講,你看這就像人的手指一樣,回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佛教、猶太教,這打比方,看著好像都不一樣,散落在世界各地,有長有短,你往這去找,你會發現它的根是一樣,都是愛,「神愛世人」,它是一個,所以我們不是兩家。大家不要覺得好像是這個神父怎麼這樣。越那樣學我們這心量越狹窄,「神愛世人」這四個字根本做不到。所以師父專門刻了一個印章,「神愛世人 和平天使」。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做神的使者、佛的使者、聖人的使者,這不好嗎?真主的使者。因為大眾看不到,他不知道它好在哪裡,你給他做出來,你做出來他就相信了,他就跟著你走,他就聽你的,你就能把大眾領入到正道,離苦得樂。

王神父:對。

陳老師:節目的最後,我們也非常地感恩王神父,您的懺悔教育我們很多人。信不信教的都受教育,太好了,讓大家破除了迷信。【聖經】沒教給人做壞事,佛教沒教給人做壞事,佛經沒有。是我們大家沒有根,破壞了宗教的形象。宗教都是教育,它沒有了教育就變成了迷信。所以我們今天非常地感恩師父老人家教給我們知道做人的基礎,有了這個基礎其它都好辦了。我們也祝福神父,還有天下所有的宗教徒,都能夠學好自己的本宗本教的經典,一定把它做出來給大家看。我們也祝願王神父在以後弘法利生的道路上能夠勇猛精進,把【聖經】講得更好,將來能夠往生天國,為大眾做最好的榜樣,感恩您!

小視窗播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