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一個80後的地藏七日記


時間:2016/3/29 作者:金剛居士

2016年,我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西安南郊的普濟寺。最近幾個月,我一直有強烈的意願參加地藏七。參加地藏七想快速的消除自己的業障,想在七天內把自己的業障消除的乾乾淨淨,變成一個新人,典型的急於求成。

在去道場之前,自己已經看了很多師兄的打七日記,希望自己能像別的師兄一樣,有奇蹟出現,有很大的收穫。

累劫累世的債,想在7天還掉。我的這種心態是很不對的。在此真心懺悔。

打七前一天:

下午來到道場,大家都已經提前到了。我是最晚的,來到佛堂,大家已誦完一部地藏經。坐在佛堂,心裡湧起一陣感激,想流淚,但是眼淚一直沒有流下來。

開始拜懺。拜懺時,腿有點酸,拜懺中間,一直想抽菸,我有很重的菸癮,戒菸多次失敗,自己在心裡祈請佛菩薩加持我戒菸。

六點晚飯時,大家都不說話,都在安靜的吃飯。晚飯後,大家在佛堂開準備會。義工師兄安排精進七的師兄做飯,以便我們基礎七的師兄有更多的時間修行。感恩大家!我們基礎七的師兄安排的是佛堂供水,打掃衛生等。在義工師兄詢問廁所誰來打掃時,我第一個舉手,因為我有一點點潔癖,要藉此機會好好治好我這個毛病。

我們基礎班每天的安排是:早晨三點半開始拜懺,半小時一個大懺,連續四個懺。五點半拜懺結束。靜坐半小時。六點打掃衛生,幹活,就是日行一善。7點左右吃早飯。七點四十左右誦地藏經一部。一小時快誦。九點左右學習地藏七視頻等課件。11點開始拜懺,兩個大懺。十二點多開始午飯。下午一點半左右開始誦地藏經一部,一小時快誦。然後繼續學習地藏七課件,五點半開始拜懺,一個大懺。六點左右晚飯。六點四十左右進佛堂,繞佛半小時,繞佛時唱誦「南無阿彌陀佛」。後學習總結。晚上九點前結束一天修行。儘快睡覺。

這半天拜懺,有點累,晚上九點,大家都開始休息了,我很快入睡。

打七第一天:

凌晨3點半,起床。拜懺。連續4個大懺。第一次起這麼早,連續拜懺,很興奮,期間盡力喊出八十八佛號,跟視頻讀誦懺悔文。越喊越有力氣拜懺,越喊越大聲。出汗很多,很舒服。身體開始出現酸痛。

拜懺後,我去打掃廁所,打掃期間,自己唱誦六字真言,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

八點多開始誦地藏經。兩位義工師兄都是全程跪誦,地藏經也已經背過了,真的很感嘆師兄的修行!我只堅持跪誦了幾分鐘,便坐了下來,坐下誦經竟然睡著了,然後就一直站著。站著也有睡覺的感覺,一直很瞌睡,站著搖晃自己,不要讓自己睡著。一部經一個小時,就這麼混過來了。自己真是愚蠢。今天早晨,有兩位20歲左右的師兄,有事,離開了道場。我一定要堅持下來。今天開始膝蓋很痛,走路有點瘸。下午讀誦地藏經,全程站立,難以跪誦(其實是我自己愚笨,無慈悲心,讀經是超度自己的冤親債主,自己沒有誠心,別人為什麼要原諒你)讀經時妄想很多,心不在焉,總想趕快結束。下午忍不住,跑到寺院外面抽了兩根煙。

下午連續兩個大懺,第二個懺很累,差點沒有堅持下來。

晚上繞佛,半小時。全程大聲唱誦「南無阿彌陀佛」,盡力用最大嗓音,全程唱誦。

打七第二天:

早晨三點半起床。連續四個大懺,最後一個懺,流汗很多很多,拜懺結束後有點體力不支。早晨打掃廁所,一位五六十歲的師兄主動幫我,我偷懶,乾的活比老師兄還少。還抽了一根煙,根性低劣,心中難以升起懺悔心。

今天早晨誦地藏經時,心中竟起淫念,我是罪大惡極之人,在此懺悔。今天上午坐在佛堂看視頻學習,竟然睡著了,一直昏沉直到上午拜懺,一個大懺比較輕鬆的拜下來。今天下午五點半一個大懺,出了很多很多汗。晚飯吃了很多,十幾位師兄我吃得最多。貪慾重。晚飯後繞佛半小時,用丹田之氣唱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很舒服,感覺很好。

打七第三天:

貪睡,早晨三點半未睡夠。拜懺,4個大懺,只堅持了不到兩個。無精神,想睡覺。五點半拜懺結束後,馬上去睡覺了。六點多被一位師兄叫醒去掃廁所,生嗔心。有離開的想法。那位老師兄已經在開始打掃廁所,我不情願的幫忙打掃完廁所,又去睡覺。早晨七點半左右開始讀經。站立可以讀誦,坐下讀經就想睡覺,根本沒有跪誦的真誠心。上午九點到十一點兩個小時學習視頻,我坐在佛堂睡了一個半小時。十一點開始拜懺,連續兩個大懺,一直大聲的喊佛,感覺很好。中午太陽很好,很溫暖。膝蓋很疼。下午站誦地藏經一部,一小時,妄念較少,這是弟子讀誦地藏經最好的一次,得大歡喜。讀經期間,一直祈請佛菩薩加持弟子戒菸,戒邪淫。晚飯時,感覺感冒了。晚上繞佛半小時後,大家開始發露懺悔。我懺悔了我以前不敬僧人、邪淫、妄語、嗔恨、殺業等。自己心裡很清楚,自己的罪障極其深重,但是懺悔時,並沒有真正的發自內心的懺悔,沒有那種真正的悔悟,效果一定大打折扣。有位師兄,痛哭流涕,真正的懺悔,我們在場的每個人都感動了,都差點哭出來。這才是真正的發露懺悔。晚上睡覺時,全身發熱,發燒。

打七第四天:

早晨醒來三點四十多,師兄們已經開始拜懺了,馬上加入。第一個大懺的後半部分和第二個大懺,很認真,大聲喊佛。第三和第四個大懺,不想動,沒有力氣,衣服濕了,很冷,後兩個大懺,就這樣站著,妄念紛飛。五點半拜懺結束後,去打掃了廁所。六點多睡覺,未吃早飯,七點四十醒來,吃了點痲花。大家一起讀誦地藏經,全程站立,左腎有點痛,讀經全程基本沒有大走神。讀經結束後,學習了凡四訓,又睡著了。中午,我們在寺院院子裡給食物念誦了三皈依,鳥兒可以吃到。這是護生。護生結束後,我們對著天空用盡全力喊佛號。一位師兄在喊佛的十幾分鐘裡,一直乾嘔(是那種不正常的乾嘔,大聲大氣的乾嘔,又沒有任何東西嘔吐出來)。下午很累,別人拜大懺,我拜小懺。晚上繞佛半小時,是我最精進的時候,我仍然是大聲喊佛,大殿裡有好幾張阿彌陀佛的聖像,一直頂禮注視著阿彌陀佛,大聲地唱誦「南無阿彌陀佛」。繞佛結束後,觀看了幾位素寶寶的視頻,隨喜!

打七第五天:

一直有點感冒,感覺身體冷,主要是想偷懶,晚上睡的也不好,一直睡到了六點,拜懺已經結束。起來打掃廁所時,一直唱誦六字真言。七點四十左右誦經,站著累,就坐下來,睡著了,然後跪下來,跟著背經。我是十幾位師兄里最懶的,根性最低劣的,讀經時,我正跪只能堅持幾分鐘,膝蓋一疼,就不想跪。讀經結束後,師兄在大殿學習,我自己偷跑到宿舍睡覺去了。今天下午拜懺,我懶惰,怕疼,只堅持了兩個小懺,拜懺期間,大聲喊佛。嗓子有點啞了,晚上繞佛半小時,繼續大聲唱誦佛號。唱誦佛號,也只能是我最能堅持的,每次唱誦佛號,心中得大歡喜。因為白天睡太多,晚上失眠了。

打七第六天:

昨晚失眠,六點半被師兄叫醒,竟然有點認真地打掃了廁所。早飯後誦經,一點都不想跪,感覺很冷,不知為什麼,眼睛乾澀痛。誦經結束後學習,又在大殿睡覺。中午飯後,玩手機一個小時。下午誦經,後期跪著,走神亂想,妄念很多。眼睛痛,流淚。誦經結束後,放了一首歌,覺得歌無聊,我竟起了嗔心。晚上繞佛半小時,嗓子啞了,仍然盡力唱誦佛號。當天晚上分享了這將近六天來的感悟。我的分享是在佛菩薩加持下,戒菸了。知道自己罪孽深重,需要慢慢長期消除業障。晚上又失眠十一點多才入睡。

打七第七天:

四點被師兄叫醒,拜懺。拜懺時,沒有感覺,無所謂的態度。心中也未有慚愧心。弟子實在難以面對寺院院子中的地藏王菩薩銅像。每天院子中的地藏王菩薩銅像都慈祥注視著我們。

總結:七天修行。感恩義工師兄每天為我們準備豐盛的齋飯。義工師兄修行很精進,有幾天晚上師兄們都是連續拜懺,整個晚上不睡覺,有的師兄一天只睡一個多小時。我只能隨喜感嘆師兄的無量功德。反觀我自己,是整個道場中,最懶惰,最貪吃,最貪睡的。

收穫很多。自己接觸佛法十年,真正學佛不到兩年。這次地藏七收穫極大,回家後十多天,基本能堅持每天讀地藏經一遍,堅持每天2個大懺,每天都念「南無阿彌陀佛」。希望佛菩薩加持,我這個慚愧弟子能堅持功課。

希望見此文者,能升起信心,也希望諸位師兄都有機會參加佛七、地藏七。相信七天會給您一個好的答案。

頂禮南無阿彌陀佛。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頂禮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頂禮十方諸位佛菩薩。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