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佛菩薩究竟有沒有加被感應


時間:2016/3/29 作者:悟悠

佛菩薩究竟有沒有加被感應我們呢?答案是肯定的,菩薩感應不可思議。不要說我們真心地為護持正法而祈禱,即使為自己祈求,佛菩薩都會「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做度人舟」的。

曾經有一個人,夢到在沙漠裡行走。看到兩行腳印,一行是他自己的,一行是菩薩的。

確實,他回憶起自己一生的點點滴滴,都得到了佛菩薩的護佑。但現在,他正處於人生低谷時期,碰到了種種的困難,菩薩怎麼不感應呢?他又夢到自己還是在沙漠上行走,但只看到一行腳印。所以,他很埋怨,向菩薩發牢騷說:「我在這麼困難的時候,菩薩怎麼捨棄我,只留下我自己,讓我孤單地來承受這一切呢?」

那菩薩是怎麼回答他的呢?菩薩說:「孩子,你沒有說對,你看到的那一行的腳印,不是你的腳印,是我的腳印,因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是我在抱著你行走,所以,只留下一行腳印。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你。」

是的,佛菩薩確實沒有一刻離開過我們。只是有時候,我們的心離開了佛菩薩。所以,就會感到恐懼、孤單,使自己情緒不穩定,產生種種的埋怨等等。這就說明,我們的信心還是不夠的。如果,真正的是信心具足,我們就會想到:佛菩薩無論任何時候都和我同在。能從內心深處感念佛菩薩,時刻給予我們的加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