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閣的建設和觀音菩薩感應


時間:2016/3/29 作者:佛前明燈

這幾天,祖佛堂和觀音閣的地已經挖好了,在建設地基階段。今天在整理以前所有師兄布施觀音閣的善款,從2011年4月開始。到現在兩年多的時間,看了以前的帳目,和布施者的名字,時間又仿佛回到了當時他們認真的拿著30元來供養觀音閣的那份虔誠,也想起了那時把每天拜500多拜來求菩薩加持能多湊錢來建觀音閣的情景,一切宛如昨日。

記得當初真正發起要建設觀音閣,是推出了一天一元的布施活動,想要每天存一元錢來供養觀音菩薩。而這個活動,就先向身邊的認識的師兄推薦。記得前面幾個月,收到的善款都是一兩千,而為了懺悔業障,我就布施300元一個月。我想我要感召大家來,首先我要多付出,帶好頭。持續了快半年了,才一萬多。當時我從沒有想過,建一個觀音閣要多少錢,如果說要幾百萬,憑著我的能力和福報,估計一輩子都完不成。但我不管那麼多,我想我儘管去做吧。

在早期時,我家人也反對我,說一月才一兩千的善款,你要到何時才能籌到,不如你自己去好好賺錢,等你發財了,你用幾十萬去建一個不是更好。但那時我覺得,我建寺是用來感恩,用來和大眾結緣,而不是來說明我能力多強。雖然家人都不支持,但很多師兄支持,雖然30元,但給我很大的感動。

善款的轉機,是在朝拜完普陀山後。是在2011年國慶節組織去普陀山朝拜。那時我想,我要建觀音閣,不能憑著自己能力,要靠觀音菩薩,去南海。所以那時,我就發願,去南海三步一拜的功德,回向給觀音閣的建設。那一次,很神奇的,竟然有54人參加朝拜。組織了七天,三步一拜了佛頂山,南海觀音,普濟寺。這個七天很圓滿,這是觀音菩薩和護法的加持。而這個功德,都回向給了觀音閣。

朝拜普陀山功德,不可思議。回來後,善款就慢慢增多了。

從普陀山回來後,我每周日都在組織念《普門品》。有一天有個師兄的孩子生病了,來求觀音簽,觀音簽指示是業障病。這個病,她孩子不到一歲,但她孩子一隻腳肌肉發育不正常,去醫院去了很多次。醫生說要等到16歲才知道,然後花了很多錢。那時,我跟她說,這個業障病,只有靠大功德才可以成就的。她很相信,然後我就幫她寫發願文,她發願每個月布施900元,持續18個月,念誦《普門品》500部,三次三步一拜《普門品》。功德回向給孩子身上的眾生,求觀音菩薩加持,這孩子身上眾生到普陀山去修行,然後讓孩子的病在半年內好起來。我寫了發願文,就說做為母親,為了擔心孩子,很苦,請觀音菩薩慈悲作為母親的痛苦。我在觀音菩薩前跪著和她一起念,她一邊念,一邊哭。然後菩薩給了聖杯,表示同意了。

雖然觀音菩薩給了她聖杯,其實我內心那時對菩薩的信心也不足,我也怕,也怕如果半年內好不了。她就退失信心。凡夫嘛。所以發願後,我一直不敢問她孩子的事情。過了一周,她再次來找我。跟我說,很神奇的,以前她孩子一隻腳不正常,爬都是在地上磨。結果第二天就發現,她能走30米左右了。可以說,這個信息不僅給了她信心,更給了我對觀音菩薩的信心。後來半個月後,她孩子徹底的好了。她很感恩,每次我們活動,她都很支持。這一切都是菩薩的功德。

我對觀音菩薩的信心,也是一步步的被考驗出來的。不是所有的人,一下子就可以深信觀音菩薩的感應。我也是如此,經過這個事情後,我徹底的相信觀音菩薩的感應:只要有懺悔心,加上真誠的利益他人的心,一定可以滿願。

而後很神奇,很多病人,尤其是業障病的就來找我,幫他們寫發願文,他們就供養了錢來建觀音閣。也有求子的,求工作的,求事業的等。我接觸的病人最多,所以後來就慢慢的開始學了一些中醫。後來供養觀音閣的錢都來自發願文。我告訴自己,這個錢,是觀音菩薩和龍天護法化緣來的,我沒有功勞,只是代觀音菩薩管理這些錢罷了。

這兩年來,一路的堅持,師兄們都給我很多感動。感恩師兄們對我的信任。早先我只是向認識我的師兄「化緣」,後來我想我就寫一寫部落格「福安古觀音閣」,和大家結緣,許多師兄通過部落格都布施了善款,我內心都充滿者感恩,我深知這些錢來之不易,更要珍惜。隨喜師兄們對觀音閣的護持,更感恩師兄們對我的信任。一切的功德,都歸於觀音菩薩龍天護法,還有所有的師兄們。

去年回去,找觀音閣的地方,後來找到了祖佛堂附近,方便人們拜佛。祖佛堂屬於村委會管理,而建設觀音閣,也是交給了村委會。我所在的村莊,經濟一般,所以我就想通過我的願力來籌錢。我從小成長在農村,記得考進大學時,村裡的父老鄉親個個都送錢給我讀書。那時我就發願說,我要好好報答他們。後來皈依佛門後,我想就建個觀音閣,重修祖佛堂來報答他們吧。這次建觀音閣,也是有我私人的意願,我想我無福無能力報答,就建好觀音閣,求觀音菩薩來保佑他們都能親近三寶,平安吉祥。也算我的一份微薄的心意吧。

這兩年來,為了觀音閣建設,雖然有些累,但是也很充實。很感恩師兄們看我的日誌,聽我的嘮叨。我更感恩的是觀音菩薩,我想,師兄們都是觀音菩薩的化身來成就我的。這是一點小感想,來供養大家。也讓大家能升起對觀音菩薩無偽的信心,要相信觀音菩薩的感應。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