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做經幡莊嚴布施,功德力大,以後事業成就


時間:2016/3/29 作者:佛恩難報

今天,盂蘭盆法會,因為今天農曆七月十五日,佛陀歡喜日,佛陀為什麼歡喜?因為我們在放生,因為我們在慈悲施食,因為我們在供僧,就像是做兒女的看到不信佛的老爸爸媽媽,現在也會拜佛,也會供僧,你會很快樂的,就像做媽媽的,看到不信佛的過去誹謗三寶的兒子,現在去供養出家人,做媽媽當然更快樂了,所以,這個佛歡喜日分作兩個方面,第一個方面,因為出家人自我淨化,自恣,三個月閉關出來以後,很多得到修行的淨化,乃至證得初果,二果,三果,四果,甚至不退菩提心了,經過三個月的閉關,大家道業增進,所以,佛歡喜,第二個,站在菩薩道,佛看到我們在家人孝順,為現世父母而供僧,供佛齋僧,令現世父母消災延壽,往生父母得以超度,故佛歡喜,所以,我想這樣子的大功德日,大家就大做功德,上午我們到海邊大家去大放生,煙供,慈悲施食,甘露施食,藥師煙供,召請,令海邊的眾生也得到利益,如果按照佛法來講,我們在海邊比在這邊做功德大,為什麼?佛經特彆強調於曠野處,曠野處,因為特別你要幫助那些孤魂野鬼,那就要在曠野處,海邊,森林的地方,無人的地方,去那邊做煙供施食,功德力更大。

所以,今天我也希望各位多做,因為《佛說灌頂經》裡面特別寫著,為往生者,超度最快的,第一個,點燈,第二個,多點香,第三個,掛經幡旗,所以,做這種經幡旗,現在進步了,很便宜,這樣做一面才一百一十塊,你可以把整部《地藏經》,整部重要的經典,印在上面,各位就掛在屋頂,這樣最好,所以等一下,要跟各位講一講做經幡的功德利益,乃至做一面,不分大小,可以消病苦,做兩面可以長壽,做十面,一切滿願,做一百面,永離三塗苦,做三百面,保證往生淨土,所以,要背下來,這誰講的,閻羅王說的,為什麼?有一位尊者,他在中陰的時候來到閻羅殿,他問閻羅王,這個世間什麼功德最大?閻羅王說:「這個世間最大的功德,是觀音菩薩的慈悲事業,功德最大,因為觀音菩薩是所有諸佛慈悲的事業的總集。」這位尊者就問怎麼做呢?

閻羅王說:「第一個,以任何好的東西,包括黃金,石頭,做佛菩薩的形象,這叫供養觀音菩薩的身業功德;第二個,就是印經幡,觀音菩薩就會吹動這個經幡,讓經幡裡面的佛經,咒語,佛像,飄向任何一處,這個叫觀音菩薩的口業功德,第三個,觀音菩薩的意業功德,就是造佛塔,造任何佛塔,代表佛的大悲心。」這三種功德,只是閻羅王特別交代,這三種功德裡面,最大的功德就是造經幡,所以,就會隨風飄,所以,經幡有續命神幡,《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講的四十九面,乃至《佛說灌頂經》的叫命過幡,往生者,幫他造,種種,然後像這個叫什麼幡,念一下,施餓鬼幡,不是光施餓鬼,只是說你在做煙供的時候,做完以後,要揮一揮,然後那些餓鬼道,如果來吃這個甘露的時候,各個超度,所以叫施餓鬼幡,當然你做這個的時候,是為了父母而做,願他們消災,那叫續命幡;願他們超度那就叫命過幡,命過了就是他已經往生了,為他造幡。

所以,我想,特別今天下午農曆七月十五,所以,我就請他們多掛,海邊多掛,包括旁邊的五色幡,但是這一個,在印度尼泊爾,我們中國西藏,這個法保留得很好,但是,在我們漢地推廣得不好,所以,現在大家應該要多推廣,把各種《華嚴經》講的,供養法藏最好的方法,就把佛陀的經典法藏,印在任何,乃至石頭,布上,刻在木頭上,這個叫供養法藏,如果你刻在石頭上,刻一部《金剛經》太好了,以前呂純陽祖師就這樣在石頭上刻《金剛經》這個石頭保留千百年,然後風一吹,《金剛經》的功德就散出去了,現在,我們現在很方便,印在布上,又可以印成有色彩的,印成有色彩的功德力更大,然後旁邊再加五塊布,更莊嚴,功德力更大,以後事業成就,所以,這在經典上面都有寫,然後大家可以多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