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珍惜今天,早日修行


時間:2016/3/29 作者:yj861001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時,有那么多人陪伴——父母、家人、醫護人員歡喜的迎接我們。走的時候誰會陪著一起走呢?連自己最愛的軀殼都帶不走,只剩下光溜溜的靈魂,面對著所有業力而無能為力,那時候才是最可憐的。

生命,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無價之寶,遠遠超越世界上的一切。任何東西都可用金錢去換取,唯獨要讓走到盡頭的生命再延續下去,非常困難,那是用多少金錢都無法改變的,除非真的很有福報,累積了極大的善業。所以,不要總是揮霍生命,去交換根本無法相比的身外之物,非常不值得。

每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還活著,還可以自在的呼吸,應該非常開心。能活著,就意味著還有希望,就代表我們非常有福報,至少目前沒有病痛的折磨、沒有太多煩惱,這真的需要好好感恩。這個世界上,前一晚活著的人有很多,但是躺下睡著以後,沒再從床上起來的人也非常多,有時昨天才見過面的朋友,第二天早上已經天人永隔了。

珍惜當下,早日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