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奇聞趣事

轉世八哥驚世奇


時間:2016/3/29 作者:恬碧爽

1997年春,國內許多家新聞媒體派出記者,前往江蘇省東台市鼓樓路48-3號的馬先生家採訪報導一則令人稱奇的轉世輪迴的真實事件。

馬先生是食品廠的機修工,其夫人單女士是標牌廠的工人。1993年,他們唯一的女兒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當時才18歲。面對著巨大的醫療支出,女兒所在的學校東台市職業中學想將此事讓媒體公開,以求得全社會的幫助,但女兒堅決不同意,並安慰父母說,自己死後還會到家裡來投胎,叫父母不要難過。不久,女兒死亡。

1995年3月12日,家裡飛來一隻八哥,他們便買來鳥籠、鳥食,餵養了兩個多月,誰也沒有教過它說話,想不到八哥竟然喊起了馬先生的小名「馬三貓」,接著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並且是一口有很多國語成分的東台話,十分清晰。據馬先生及鄰居證實,其音色酷似兩年前病故的女兒。東台市職中幾名女學生來到馬家,這隻八哥居然脫口喊出她們的名字,講出過去班上發生的事情,毫無差錯。

據馬先生講,他從未在八哥面前說過自己及親友、鄰居的小名,可這隻八哥卻能叫出所有親友、鄰居的小名,如它叫單女士「鳳小」。這隻八哥常提醒「天要下雨了,還不收被子?」「電話電話,鳳小接電話!」「馬三貓擇菜,馬三貓煮飯!」玩痲將「不能來錢,外面在抓!」打痲將的那一套術語,它全會講。

很多人曾勸老馬把這隻八哥帶到公園去展覽,1997年老馬真將鳥籠拎到市中心的憩園去收門票,一天竟創收一千餘元,引起了眾多媒體的關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