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知道念佛,那就有救


時間:2016/3/30 作者:妙音居士

1念佛法門實在是不可思議的法門——宿世今生造極重的罪業,自己知道業障重,只要真正懺悔,知道念佛,知道求生淨土,那就有救!

2業習、罪業重不怕,怕的是自己不知道,不曉得回頭,不曉得念佛,那就沒法子了,那就是佛在經上常講的“苦難眾生”。

3有許多人,現在貧窮下賤,他一天到晚知道念佛,我們眼光放遠來看看,再過幾年,他就往生極樂世界作佛、作菩薩,他沒有苦難。

4可是世間人顛倒,只看眼前,沒有往深處看。我們要不學佛,沒有這些年的修養,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哪裡會想到這些事情?

5佛菩薩大慈大悲,幫助眾生破迷開悟。一切苦難都是從迷惑顛倒裡面生的,唯有迷破了,你才能得到真正的樂。真正的樂一定是超越六道、超越十法界,佛菩薩幫助眾生,是幫助這個。

6佛在經上講迷惑苦難的眾生,不但六道全是,連十法界也包括在其中,為什麼?沒有明心見性就是苦難眾生,沒有明心見性都是有苦有難,這大乘經上常說的。

7現代社會濁惡到了極處,這個社會一天比一天動亂,住在這個世間的人,一天比一天苦,如果不念佛求生淨土,沒有一個人能出得了三界,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8佛在《大集經》裡面講,“末法時期,淨土成就”。何況經上給我們說得很清楚,“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我們要在這一生當中成就,一定要把念佛當作我們一生當中唯一的一樁大事。只有真正明了這個道理,認知這個事實真相,我們才有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