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代因果報應:實在太詭異


時間:2016/3/31 作者:君合

6年前獵槍走火射殺同伴

6年後自己誤被好友當成野豬射殺

通訊員 陳治然 時報記者 艾華麗

時間:5月26日

地點:台州三門縣檢察院

快讀:台州三門縣的林日多,喜歡狩獵。

2002年,他和朋友一起打野豬時不慎摔倒了,槍掉在了地上,走火。

要命的是,子彈擊中了同伴,致其當場死亡。

後林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今年4月26日,林日多約上好友葉未元等人,上山打獵。

不幸的事件又發生了,他被葉未元誤當成野豬,也被一槍斃命。

前天,三門縣檢察院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對葉某提起公訴。

6年前誤殺了同伴

三門縣山林很多,近年由於山林保護得比較好,野豬也多了起來,頻繁出沒山林。

2002年10月,酷愛狩獵的林日多與吳某等4人,來到三門縣健跳鎮石橋村打野豬。

那天他們運氣很好,沒多久就打到一隻野鹿。用樹藤將暈死過去的野鹿捆牢後,他們又開始尋找新的獵物。

後因再沒發現野豬,林日多等人就坐在山腳下休息。此時被打昏的野鹿,不知何時甦醒了過來,突然拚命掙扎,竟掙脫樹藤一下逃跑了。

林日多等4人馬上追了上去。

當時林日多右手握著獵槍,子彈已上膛,拚命地跑在最前面。

突然,林日多的槍背帶被山上的樹枝絆住,他一下失去重心,跌倒在地。獵槍狠狠撞到了地上,扳機被觸動。只聽一聲巨響,子彈擊中緊隨其後的吳某,致其當場死亡。

因誤殺同伴,林日多後被三門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6年後自己被同伴誤殺

自從誤殺同伴後,林日多自責不已,很長一段時間,他再沒摸過獵槍。

但喜愛狩獵的他終究沒能抵擋住誘惑。今年4月26日上午9時許,林日多打電話給三門縣亭旁鎮的葉未元,邀他下午去打獵。

當天中午,葉未元約了8個人,與林日多一塊,來到亭旁鎮附近一山上狩獵。

來到山上後,幾人進行了分工,葉未元等有槍的6人分成二組,負責守在野豬路上打野豬。林日多等無槍的4人,則帶狗在山上趕野豬。

後他們按照事先指定的位置到達了目的地。

14時30分許,葉未元忽然聽到附近有異常聲音,身邊的狗也叫了起來。

憑著多年狩獵經驗,葉未元判斷,有野豬過來了。

而隔著樹枝,葉未元朦朦朧朧中看到一個黑影,朝自己飛速跑過來。

「野豬!」葉未元想也沒想,快速拿起槍,扣動扳機,朝黑影射擊。

打了一槍後,葉未元聽到狗還在邊吠邊追著什麼,以為沒打中,就急忙把槍里的子彈殼退出,又換上子彈,然後拿著槍也追了上去。

追了幾百米後,葉未元一直沒發現野豬蹤跡,便按原路返回。原先埋伏處不遠,他發現好友林日多,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渾身都是血,已經死亡。

葉未元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誤把林日多當成野豬,那一槍竟然擊中了好友的胸部。

葉未遠遂向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