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素食有益於兒童的身體健康


時間:2016/3/31 作者:果梵

美國醫學博士尼爾伯納德Dr.NealBarnard醫生是美國責任醫療醫生委員會創會主席,癌症計畫暨華盛頓臨床研究中心主席,和美國臨床研究中心主席,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系兼任副教授,他持純素!他告訴我們:

有時兒童吃的食物並不健康,因為現在有更多不健康的食物可吃,我們必須告訴他們,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對兒童健康的食物我認為有四類,我們稱為新四類:蔬菜、水果、全穀類及豆類也可以稱作豆莢類長豆、豌豆、扁豆,這四類都提供充份的蛋白質、富含維他命及礦物質鈣和鐵,大量食物纖維、沒有動物脂肪、沒有膽固醇,對健康很有幫助。

最重要的是在小的時候,小孩不僅要吃得健康,還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長大才能過健康生活,如果兒童從小就學習健康飲食,就會保持好習慣,長大後比較能好好照顧他們自己的家庭。

我必須說我從小吃到大的食物必須完全避免,肉、奶、蛋食品有膽固醇,有動物脂肪,它們導致很多問題,造成心臟問題。

美國典型小孩的動脈,很多人在高中畢業前才15、16歲,就得心臟病了。

因為吃肉、乳酪、蛋及其它乳製品,他們的動脈開始堵塞,長期來看增加癌症風險,特別是乳癌、前列腺癌與直腸癌,如果是吃純素的人,得這些癌症的風險就大幅降低,通常吃肉的孩子比較胖。

很多望子成龍的父母要小孩吃肉、喝牛奶,為了幫助孩子長更高或更強壯,針對這個問題我要指出:

研究結果吃肉品、乳品的孩子不會比別的孩子高,他們只是比別的孩子胖,很可能過重。

研究針對數千名兒童,結果顯示吃純素的兒童,完全不吃動物成份,他們跟其它孩童一樣高、一樣健康、甚至更健康,他們比較能維持健康的體重。

許多國家北美洲、南美洲,今日尤其是亞洲肉品、乳品食用量大增,所以越來越多養殖場,跟以往素食為主的飲食比較,一般來講民眾因吃肉而較不健康,如果繼續下去,我們不只會看到更多流感爆發,還有更多心臟病,更多癌症,平均壽命縮短,這真是悲劇。

想要長壽、想要有健康生活、想要孩子健康長大,吃肉是不可能健康的,因為肉食里充斥膽固醇及動物脂肪,還有其它問題,未來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要告訴父母、老師以及學校的教職員,學校有時候無法提供最健康的食物,有些學校也許誤以為他們必須給小孩喝牛奶或給他們吃肉。

美國以及其它國家的學校現在開始提供孩童健康、純素的餐點,因為他們發現如果不給孩子肉和奶,對他們比較好,他們比較健康,比較不會有感染例如中耳炎、氣喘等疾病,他們比較能維持健康的體重,下午比較不會打瞌睡,如果孩子吃一大堆油膩又高糖的午餐,下午要在課堂上保持專心不睡著是很困難的,相較之下吃健康素食的孩子,他們整天都能專心而且精力充沛。

所以結論是;想想孩子是我們最珍貴的資源,不幸的是家長、老師的壓力,同儕的壓力越來越大,市面上賣越來越多不健康的食品,我們都知道為什麼,不過我們可以給孩子吃健康食品,如果政府能訂立措施,學校能實行讓每個學童不管情況多困難,都能讓每天每餐都吃到健康的餐點,我們就能為下一代做健康的投資,非常感謝大家幫忙,希望您獲益良多,非常感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