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現在社會許許多多的怪病,從前沒聽說過的,病從哪裡來的?


時間:2016/4/1 作者:佛前明燈

【若遇飲食無度者。說饑渴咽病報。】

這一句好懂,貪吃。現在社會許許多多的怪病,從前沒聽說過的,病從哪裡來的?諺語說得很好,「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前面口業,那就造禍,災禍都從口業出來的。疾病都從飲食,病從口入。我這一次在香港,香港有個同修告訴我,他說這是真人真事,就發現在香港。這是社會新聞,大眾都知道。是前幾年,有母女兩個人喜歡吃海鮮,每一天到海灣都買活的,她倒不是自己抓,買活的回來殺、回來吃。到晚年這個母親就得了一個病,病的時候就跟大家講:「好大的水,到處都是泥沙,在房間裡頭亂爬,好像往岸上爬」,就是海鮮那種樣子。以後身上就腐爛,就死掉了。死掉之後,她這女兒也得這樣的病,以後沒有法子,也到處去求神、問卜,遇到一個法師。法師就告訴她,他說:「你是一生殺生吃海鮮的果報。」趕緊懺悔,教她放生、吃素。她這個女兒當時就照做,但是來不及,還是死了。她的親戚朋友看她這個樣子,永遠吃長素,不敢吃這些肉食了。這是真人真事,死的時候就像那些水族形相一樣,活生生的果報現給你看。雖然是個社會新聞,我看香港海鮮店的人還是坐得滿滿的,真是剛強難化。菩薩遇到這些事情,現在應當把它拍成電影,到處去播放。海鮮店裡,這些果報多掛幾張,讓他們看看,太可怕了!世間刀兵劫從哪裡來的?就是吃眾生肉來的。

現在人,每一個人都很注重身體健康,身體健康最好的是素食,素食裡頭最好的是吃生菜。我現在吃生菜,吃了兩個多月,所以大家看到我很瘦,人瘦下來了。我就跟他講身體不好,應酬太多,最好少接觸我。而實際上生活現在在改變,我第一次改變是吃長素,那個時候身體瘦,差不多有兩、三年,體質慢慢恢復過來。現在做第二次的改變,吃生菜,我兩個多月沒吃飯,完全吃生菜。早晨吃一碗稀飯,吃兩卷生菜、一碗湯。今天我們有沒有做?如果做了,帶幾卷,我們帶到餐廳請老和尚吃。沒有油、沒有鹽,完全吃生的。我常常想你看牛羊吃草,身體那么壯,它也沒有吃油、鹽,愈想愈有道理。他們同修介紹給我,我這兩個月吃下來之後,吃得很舒服,確實有好處。

飲食我們要注意,特別是現代的飲食。現代人心不好,其他地方我不了解,台灣情形我知道。台灣的豬六個月就殺了,餵豬的飼料都是化學藥物,促進豬的發育,它長得快,六個月就殺了。所以它肉裡頭,都是一些毒素在裡頭,不正常。再說從前家畜都是養在外邊,沒有殺的時候,它的生活很自由、很自在,它心情很開朗很快樂。現在這一些畜生,一生下來就是養在籠子裡頭,等於說坐監牢獄,終身監獄,到最後的時候被殺了。你說它是什麼心情?它肉裡頭充滿了毒素,人吃了怎么會不生病?生奇奇怪怪的病。現在素食也麻煩,蔬菜有農藥,米聽說也有什麼化學東西在裡頭,所以那個米你看得很漂亮,有毒,正是經上講的飲苦食毒,我們今天過這種生活。我們在台灣農家,他們自己吃的菜自己種,跟賣的菜分開來;他說賣的菜不能吃,有毒,他曉得,毒賣給別人吃。米也是如此,他自己吃的米,是自己另外種,賣的米是另外賣給別人,都分開。他賣這些毒供養別人,他自己也免不了要遭毒害,心不善。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十三集)1998/5

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13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