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生小孩舉行慶祝就殺生?


時間:2016/4/1 作者:佛前明燈

世間人不知道這個利害,家裡面生小孩舉行慶祝,這一慶祝就殺生。諸位想一想,殺生跟這些眾生結下冤讎,你造這些罪業,這一筆殺生的帳,就記在這個母子的份上,為什麼?沒有生產小孩大家不殺生,今天小孩出世就大殺其生來慶祝。

世間人,生的時候殺生,死的時候也殺生,年年做壽也殺生,這還得了!這個罪業多重!不但不能殺生,經上講的幾個人懂得?幾個人肯做?『取諸鮮味,供給產母』,生產之後這一般講進補。進補的方式很多,難道非要殺生不可?非要吃肉不可?這個道理只有真正學佛的人,明了這些事實真相的人,他知道採取素食。

素食供養產母決定健康,第一個她心安,第二個得到諸佛菩薩、天地鬼神的擁護,她怎麼會不安!我們平常接觸一些同修,我見過其中有一些叫「胎里素」。在台灣,我有幾個同修就是這個狀況,母親懷孕的時候吃肉就會吐,一定要吃素,小孩生下來就吃素,一直到幾十歲都在素食,身體很健康。沒有說是非吃肉不可,不吃肉身體就不健康,哪有這種道理!殺生造業,科題裡頭「直示勿殺」,決定不能殺生。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三十一集)

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