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能不生病?


時間:2016/4/3 作者:長存善心

我學佛這六十年,老師教我的,因為我年輕時候真的是貧賤,過去生中財布施、無畏布施沒修,大概只修了一點法布施。因為前一輩這些大德們講的東西我都能聽得懂,我聽得津津有味。我命中沒有財、沒有壽命,老師要把這個東西給我補出來,教我修財布施、修無畏布施,三種布施都要修。

財布施沒有錢,我吃飯都成問題哪有財布施?老師問我:一毛錢有沒有?我說:一毛錢可以。一塊錢有沒有?一塊錢也行,很勉強,可以。你就從一毛、一塊布施,常存布施的心,遇到緣你就做,不能疏忽,認真去乾。

真有效,三年,我的經濟生活就寬鬆了,寬鬆那不能停,永遠記住布施,真的愈施愈多,多到現在我們不要錢。但是有一樁事,叫心想事成,我想做一樁事情需要多少錢,它錢就來了,從哪裡來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六十年了,從來沒有在經濟上遇到過困難,真的是需要多少它就有人送來。

無畏布施我認真做,無畏布施過去我就做兩樁事情,一個是放生,一個是布施醫藥,貧苦生病沒有錢買醫藥費的,要幫助他,這個事情,也是六十年沒間斷。得的果報是什麼?健康長壽。我不能生病,什麼原因?醫藥費都布施掉,我沒有醫藥費。

人家有什麼醫藥保險,我不搞這個,搞這是什麼?一定要生病,你的醫藥費攢那麼多,你不生病怎麼花?肯定生病。我把它統統布施掉了,我就不生病,生病沒有醫藥費,要懂得!這個做法是正確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八0集) 2011/9/6檔名:02-039-058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